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视频派】无风也可发电!新颖颠覆的风电黑科技!

2017-09-25 09: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机组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风速市场的兴起也引发中国风电企业新一轮的风资源“跑马圈地”。风资源作为稀缺资源成为各家的战略储备,目前4.8m/s甚至4.5m/s风资源都受到了狂热追捧。那有没有一种风电形式能彻底突破风资源的限制呢?有!

上期回顾【视频派】 爬海上风机是种怎样的体验?

美国一家公司最近获准建造一座巨型气流塔。它被称为“太阳风能塔”,将有近800米高,其发电量会和胡佛水坝一样多。这座高塔通过顶部喷水发挥作用。它使空气变重,下沉,致使底部的120个大型风力发电机运转。在一个特别晴朗的日子,太阳风气流塔进入运转高峰,会产生1250千度电,这相当于遍布10万英亩的风力发电机的电源输出。这套系统的主要优势是它可日夜运作,并不依赖于有风或有日光等特定天气。本周视频派我们来看看神奇的“太阳风能塔”吧!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