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展十年 数字远景

2017-10-23 09:06来源:远景风向标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数字化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风能的数字化时代”为主题,北京风展迎来第十年。作为业界首个提出智能风机与智慧风场概念与实践的能源科技公司,远景能源风电数字化领域的创新与引领,已走过七年。

2011年,远景能源开创性地提出“风电数字化”理念,整合全球一流创新资源打造智慧风场管理平台。在没有任何行业参照的多年孤独探索中,远景通过在风场一线的深度探索,结合全球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最新技术,实现在数字世界里不断优化物理风场的设计和运营效率,助力行业寻求更低的度电成本与更优的解决方案,成为风电数字化的绝对引领者。

2017年10月16日至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隆重召开。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科技公司与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远景能源亮相风展,持续引领风电数字化风潮:发布海、陆三款智能风机新机型,展示全球首创的EnOS™智慧风场软件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能源物联网平台在构建行业生态、推动全球能源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三款新机型,无缝对接风电开发新趋势

风展期间,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与模式创新实现风电产业降本增效成为了热议话题。而一直引领风电数字化风潮的远景能源于10月17日当天重磅发布了三款智能风机机型:陆上EN-131/2.5MW、EN-140/3.0MW和海上 EN-148/4.5MW。发布会上,三款智能风机新产品以及远景智慧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无缝对接风电开发新趋势下的客户需求。

远景陆上EN-131/2.5MW机型实现了叶片全局寻优及更多目标优化,做到了高效率、低载荷的最优翼型,是国内外首款可以下探到低风速区间的2.5MW单机容量机组。陆上EN-140/3.0MW机型具备大兆瓦、低风速、低噪音水平等特性,为分散式风电开发解决了容量不足、单位千瓦投资高的挑战,为分散式风电成规模开发夯实基础。

除了上述两款陆上新机型外,远景EN-148/4.5MW海上机型的发布更是推高业内对中国海上风电理性健康发展的预期:EN-148/4.5MW专门针对中国沿海区域设计,采用了在欧洲海上风电久经考验的拓扑逻辑和供应链体系,具有更强的抗台风性能、更高的可靠性和发电量,以及更低的度电成本。 

物联网超级大脑,让风场更加智慧

 

作为全球首家提出“智慧风场”理念的公司,远景能源在风电软件数字化的探索已经走过了七年。10月18日上午,远景能源举办了EnOS™智慧风场软件解决方案分享会,与行业共享最前沿新能源软件产品趋势。

基于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EnOS™,以及为全球领先能源企业管理能源资产的最佳实践,远景能源打造了“直连、安全、高精度、机器学习”的EnOS™智慧风场软件解决方案,帮助风电运营商打造“少人、透明、预测维护、电网友好”的智慧风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数字化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