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电集团2017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1-03 08: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电集团2017年1-10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10月份:

榆横电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0月30日中午12:08,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横发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结束并开机后,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其中,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参数分别达到38.3mg/Nm3、10.2mg/Nm3、3.5mg/Nm3,这三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参数要求,该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榆横电厂响应国家环保政策,积极推进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于2016年12月5日结束,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于今年8月份开工,该厂认真吸取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经验,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提前完成168试运。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完成“超净排放”改造

据悉,近日,乌鲁木齐热电厂两台330MW机组超净环保改造全面竣工,成为华电新疆公司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火电企业。此次超净改造排放后,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将降至35毫克/立方米以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50毫克/立方米,烟尘低于5毫克/立方米,全部符合国家标准。据悉,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竣工,标志着乌鲁木齐热电厂两台330WM机组将全面进入超低排放时代。同时也为该厂年末保供热、争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项目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

记者从华电银川“东热西送”供热项目建设现场得到消息,该项目首期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供热范围覆盖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望远镇等区域,银川市百万居民将用上华电清洁能源,温暖过冬。据悉,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首期实现377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远期供热面积将达到8000万平方米,届时将替代燃煤小锅炉155台套,年节约标煤75.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0万吨、二氧化硫2万吨、氮氧化物0.36万吨,具有典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华电南疆工程900MW级燃机工程3号机组高压缸扣缸完成

10月15日,经过12小时连续奋战,天津华电南疆热电二期900MW级燃机工程3号机组高压缸扣缸顺利完成。为保证高压缸安全平稳的完成扣缸,汽机专业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在施工前对施工作业方案进行了细致审核和讨论并组织施工安装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质量和技术交底;吊装前作业人员对设备及工具进行了清理和检查。随着吊车起重指挥的一声哨响,汽轮机高压缸各个部件在汽机房行车的牵引下按照施工作业方案的吊装程序陆续平稳的就位安装。

昆山热电一期燃机项目实现“双投”

10月12日上午09时58分,江苏华电昆山热电有限公司3/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至此,该公司两台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顺利实现“双投”,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厚礼。昆山热电从第一台机点火到第二台机顺利通过168试运,调试时间44天,创造燃机热态调试新记录。

华电江苏昆山东部燃机热电联产工程顺利投产

10月12日,中电工程华东院设计的江苏华电昆山东部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3/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至此,江苏华电昆山东部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2台机组全部顺利投产。机组168满负荷试运行期间,自动、保护及主要仪表投入率100%,日平均负荷率100%,轴振等主要参数、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机组效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宁夏公司“东热西送”工程双节施工忙

今年9月份以来,银川市“东热西送”重点项目——华电灵武电厂向银川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顺利通过初步设计审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项目首期工程预计明年10月达到供暖条件,实现向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等区域供热,首期供热面积达到3770万平方米,远期供热面积将达8000万平方米,届时将替代燃煤小锅炉155台套,惠及银川市100万居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