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30-1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1-03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10月30日-2017年11月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23-10.2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哈电集团正式签约国家电投廊坊燃气热电联合循环项目

11月1日,燃机市场再传捷报。哈电集团与国家电投正式签约廊坊燃气热电联合循环项目,将为廊坊热电提供两台F级燃机联合循环机岛主设备。据了解,廊坊项目的成功签约,为哈电集团后续燃机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项目预计将为廊坊市及周边地区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60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68吨/年、减少粉尘排放361吨/年。

总投资额8亿元 广东潮州市区环保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签约

广东省潮州市区环保发电项目是国家环保局和省政府重点督办的重点项目,也是潮州市绿色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环。10月31日,该项目在湘桥区举行签约仪式,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湘桥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市区环保发电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潮州市市区环保发电厂建于铁铺镇白石岭果林场,占地面积约133亩,总投资额为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额为6.6亿元,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

总投资为38632万元 河南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10月31日,滑县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收到河南省滑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经研究,滑县发展改革委对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给予核准,同意建设滑县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8632万元。

内蒙古杭龙生物质热电PC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31日9时16分,伴随着激昂的鞭炮声和混凝土泵车的轰鸣,山东一建内蒙古杭龙生物质热电PC项目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杭龙项目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由龙基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本期建设规模为:1×30MW单级抽凝式汽轮发电机,配1×130t/h燃烧秸秆振动炉排高温高压锅炉。本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绿色新能源项目。

全国首例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投运

10月31日,霍林郭勒市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全国首例在电解工艺生产原铝过程中实施的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总投资3.1亿元,鸿骏铝电公司一期、二期示范项目于今年1月22日开工,建设8个烟气净化装置配置两座吸收塔;扎哈淖尔分公司三期示范项目于今年3月8日开工,建设3个烟气净化装置配置两座吸收塔,采用热烟气与锅炉燃烧系统耦合技术,在原有干法净化技术处理的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电解铝烟气污染物的深度控制。

山西榆横电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0月30日中午12:08,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横发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结束并开机后,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其中,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参数分别达到38.3mg/Nm3、10.2mg/Nm3、3.5mg/Nm3,这三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参数要求,该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深圳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安装顺利开工

10月30日上午11点18分,在这秋高气爽的大好日子里,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深圳市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建筑安装工程的#9锅炉第一根钢架吊装开始并顺利就位。#9锅炉第一根钢架吊装顺利完成,不但确保了安装开工合同里程碑节点的如期实现,同时也标志着宝安三期工程开始步入安装施工阶段。锅炉钢架的开始吊装为后续焚烧炉排、余热炉受热面的吊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福建罗源2×660MW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0月29日上午9时59分,罗源项目2×660MW机组集控室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为下阶段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打下基础,向全面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

广州首个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获批

据了解,近日位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迎来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这种能源站利用天然气发电,而且还可以在发电过程中利用余热、烟气供热供冷,提高资源利用率。能源站落成后,将为知识城北起步区及周边企业提供电力、工业蒸汽、空调冷冻水、热水等能源供应。项目建设方介绍,这种“高大上”的绿色能源设施还有“微缩版”,可以安装在单独一栋住宅楼或者写字楼的地下,实现独立的电热冷资源供应,为楼内居民在极端天气下提供更高的能源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