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三一重能:借风谋新篇

2017-11-03 13: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三一重能低风速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做不到数一数二迟早会被市场淘汰,因此三一重能要做就要做到行业前列。”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在接受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专访时说道。三一在决定进入风电之初,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的构想就是“再造一个三一重工”,10年间,中国风电在变,不变的是三一人践行承诺的决心。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来源及作者!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

主动求变 拥抱新时代

新机遇,新三一。这是三一重能本次风能展的参展主题。

两个“新”字,不仅指三一重能产品上的推陈出新,更有凤凰涅槃般新生的味道。

三一集团于2008年进入新能源装备领域,在最初涉足新能源装备领域时,为了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突破性发展,制定了“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对增速机、发电机、控制系统,以及回转支撑系统、叶片等均坚持自主研发、制造。

为此,三一进行了大量研发投资。2010 年,三一电气(三一重能的前身)相关负责人曾经在公开场合称,已投资20 亿元完成了风力发电领域关键部件自主研发生产配套的全产业链体系。

有业内专家指出,采用这一策略的优势在于,通过掌握全套技术,可以在关键零部件、整机的研发与制造上产生协同效应,最大限度地提升机组的发电效率和可靠性等关键指标。但这也意味着,企业需要布局产业链上的众多环节,资金和人力投入将是巨大的挑战。

这与周福贵的看法不谋而合,“把摊子铺得过大,不利于采用灵活的发展战略。因此,我们根据行业发展的新情况,审时度势作出了重大战略调整,改变原来的全产业链研发和制造的经营模式,专注于主机研发和控制策略的开发,以及智慧风电场的运营管理,通过合作开发,引进全球顶级公司的整机设计技术,集合全球性价比最优的零部件,打造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风电机组。”

扬帆转舵 整装再出发

调整升级后的三一重能,在默默地践行承诺。今年3月三一重能推出针对超低风速2.0平台产品;同年7月,三一重能欧洲研究院在西班牙成立,三一重能在整合全球研发资源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8月,三一重能推出针对超低风速2.5平台产品,该机型具有高塔筒、长叶片、大功率、轻量化、智能控制五大技术优势,迎合低风速市场的潮流趋势。据透露,三一重能明年3月还将发布3MW平台产品。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