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山西四大能源企业“腾笼换鸟”:出让国有股股权 最高达100%

2017-11-30 09: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企转型低热值煤发电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权转让项目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0月13日成立,注册资本90000万元。公司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高新区南中环街529 号清控创新基地A 座22、23 层,在册职工人数1180人。

公司主营业务: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股权结构:

二、负债及损益情况

截止2017年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229,525.46万元,负债173,949.04万元,净资产55,576.42万元。2017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62,839.51万元,利润总额-1,957.35万元。

三、近三年主要经营情况(单位:万元)

四、企业的优势

一是保险经营牌照资源稀缺。中国产险市场属于“朝阳行业”,同时随着保监会进入门槛的不断提高,保险公司牌照价值也不断增加。中煤保险是全国唯一一家专业煤炭保险公司,也是山西唯一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已经专注于煤炭行业风险管理和保障十年之久,正在稳步拓展全国煤炭等高危风险领域保险业务,专业化经营特色显著,在煤炭风险管理领域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

二是业务增长迅速,初步形成全国化发展布局。公司近5年保费收入平均增速77%,在全国81家产险主体中排名第1位。2016年保费收入12.58亿元,行业排名38位,保费增速34.8%,高于行业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2017年1-6月保费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36.89%。现有客户73万户,年均增幅92%。公司现有山西、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四川6家分公司,15家中心支公司,77家县支公司。另成立了1家全资子公司——中煤联合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设有陕西、河北、山东3家分公司、38 家市级机构及营业部,进一步拓展了公司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的范围和能力。

三是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公司遵循行业规律,通过与安永华明、明德精算、韬睿惠悦、瑞士再保险、法特瑞、亚洲风险管理中心等国际一流风险管理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引入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专业技术,持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一是强化对管理要素的统一配置和高效利用,建立了有效管控分支机构的板块化运作体系,实现对机构的分级分类和动态管理;二是建立了业内先进的薪酬体系、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和干部员工胜任素质模型及岗位模型;三是搭建了业内领先的财务系统平台,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实现了资金管理、会计核算、成本管控的全国集中。

五、拟转让标的

拟转让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56%的股权。

六、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侯堡镇

邮编:046204

电话:0355-5920883 18335555991

传真:0355-5922643

联系人:魏 博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中国煤炭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产权转让项目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上海中国煤炭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于1994年11月24日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公司注册资本49640万元。公司由本部及大厦分支机构上海浦东假日酒店组成,所属行业为服务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客房出租,餐饮服务,办公楼租赁等。

公司股权结构:

二、负债及损益情况

截止2017年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53653.70万元,负债3122.09万元,净资产50531.62万元。2017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6103.67万元,利润总额1043.81万元。

三、近三年主要经营情况(单位:万元)

四、企业的优势

公司酒店已有19年的发展历史,所依托的“假日品牌”已拥有稳定的客户群,独有的地域优势(毗邻陆家嘴金融区、上海展览中心、张江高科技工业园区、外高桥免税区),配合着建设“假日旗舰店”的战略定位使得本酒店市场份额一直处于上海同品牌酒店的领先地位。

资产的保值增值处于同行领先位置,资产状况优良,盈利水平平稳,经营现金流量充沛。公司目前的发展战略方向定位为拓展客房、商务楼租赁板块营收,适当稳定餐饮板块营收。

五、拟转让标的

拟转让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上海中国煤炭大厦有限责任公司3.02%的股权。

六、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侯堡镇

邮编:046204

电话:0355-5920883 18335555991

传真:0355-5922643

联系人:魏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企转型查看更多>低热值煤发电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