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2-07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11月份:

海外公司澳大利亚亚洛克风电场顺利实现首台风机送电

11月30日下午5时许,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巴兰(Ballan)南部的亚洛克风电场顺利实现首台风机的送电试验。亚洛克风电场是国家电投集团海外公司在并购太平洋水电公司后,开展境外投资建设的首批风电场。亚洛克风电场总投资约7400万澳元,计划安装14台Senvion MM92-2.05MW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为8700万度。按照后续工作安排,在未来数周内将会有更多的风电机组陆续实现发电试运行,也为集团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事业翻开新的篇章,迈入新的阶段。

江苏公司响水县大有镇150MW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1月28日,江苏新能源公司获得江苏省发改委《关于国家电投响水大有1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苏发改能源发[2017]1414号)文件,标志着响水县大有镇150MW风电项目获得了核准。响水县大有镇150MW风电项目位于响水县大有镇境内,拟安装68台单机容量2.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149.6MW。该项目的核准为国家电投“弯道超车”发展战略、为江苏公司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向国家电投管理规模第一方阵迈进提供了有力保证。

中国电力北京市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获政府备案

近日,中国电力北京市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中国电力北京市海淀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获政府备案。项目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以下简称北科产业园)用户电、热、冷、暖等能源需求为切入点,旨在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降低用户用能成本,改善区域大气环境,为园区用户提供能源综合解决方案。项目总体投资约4250万元,收益率超过控制标准。该项目是中电国际在北京市获取的第一个综合能源项目,既符合国家能源改革的要求,也符合中国电力转型发展的战略,项目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先进技术和创新思维,将被打造成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示范工程,助推中电国际向清洁综合能源供应服务商转型。

焦作丹河项目#1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11月27日12时40分,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建设传来捷报,该项目#1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据悉,该项目#1机组水氢氢冷发电机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设计生产,其型号为QFSN-1000-2,发电机转子净重88t,全长13575mm。穿转子时使用由上海电机厂提供的一套穿转子专用工具及两台130/32吨汽机房行车配合下将转子穿入发电机定子铁芯内。

峡江水电站顺利通过枢纽工程重点作业环节

11月26日,峡江水电站水库顺利通过为期一个月的46米高水位蓄水性试验,为该水利枢纽工程年底前竣工验收提供了宝贵的科学依据,同时也为后续全马力发挥防洪、灌溉和发电等综合效用奠定坚实基础。

贵州首台30万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验收

11月22日,贵州金元纳雍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至此,贵州首台3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投入使用。该厂2号机组于11月9日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经贵州省环保厅监测站72小时连续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超低排放标准。

清河发电U902A级检修暨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全面展开

11月22日1:06分,随着9号机组与系统解列,清河发电公司U902A级检修暨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正式启动。此次A修是该公司9号机组自投产以来第二次A级检修工作,计划工期90天,重点围绕烟水复合改造、脱硫提效改造、电除尘提效改造、通流改造、水冷壁刚性梁改造等检修及技改项目展开,着力提高机组修后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可调性。

四会热电#2燃机满速空载试运行和锅炉试吹管成功

11月20日,四会热电第一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2燃机成功冲转至3000r/min并完成#1炉试吹管。此次四会热电#2燃机满速空载试运行和锅炉试吹管是锅炉吹管的重要一步,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调试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验收 做绿色能源供应者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内蒙古环保厅及赤峰市环保局的现场验收,成为赤峰地区首家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验收的企业。

东方发电完成国内首例350MW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改造

11月19日,东方公司1号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改造项目投入运行,机组发电负荷降至预定值,供热及各项运行参数均在规定范围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标志着国内首例350MW机组低压缸零出力灵活性改造工程圆满成功。

中电新能源签约克山新能源发电项目

11月16日,中电新能源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政府签署了“克山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协议。该项目地址预选在克山县河北乡,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5万平方米,建成后日处理垃圾700吨、秸秆年处理60万吨,该项目将于近日开展前期工作。

四川公司取得阿坝州红原县龙日坝25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发权

11月16日,经阿坝州资源管理委员会审议,红原县人民政府批复将阿坝州红原县龙日坝25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发权授予四川公司阿坝新能源公司。龙日坝25万千瓦光伏项目位于阿坝州红原县龙日乡,海拔高度3600米左右,距离规划的红原县220千伏变电站约20公里,资源开发条件较好。

霍煤鸿骏铝电公司5万吨技改扩能项目顺利投产

11月15日,随着最后一台电解槽顺利启动,霍煤鸿骏铝电公司300kA、350kA电解系列5万吨技改扩能项目成功投产。霍煤鸿骏铝电公司隶属于世界上首个煤(风)电铝联合运行的孤立电网——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也是我国首个风、火互补发电并通过铝冶炼就地消纳实现高载能负荷清洁能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助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企业使命。该项目投产后,能够有效提高自备发电机组运行小时数和铝侧供电整流、阳极组装等辅助系统利用率及劳动生产率,年可创造经济效益可观。

黔西二期锅炉点火吹管工作顺利完成

日前,黔西电厂二期锅炉点火吹管工作顺利完成,这是继锅炉水压、厂用带电、汽轮机扣缸、锅炉酸洗、锅炉空气动力场后的又一重大节点工作按期完成,标志着该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168试运。

黄河公司王圈50MW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毕

11月8日,黄河公司陕西定边王圈风电场50MW工程第25台风机顺利吊装,历时100天,王圈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