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8-12.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2-22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1-12.15)—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总投资9.77亿元 光大国际签署三个垃圾发电项目

12月20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近日分别取得三个垃圾发电项目,包括海南省屯昌垃圾发电项目、湖南省汨罗垃圾发电项目及陕西省富平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9.77亿元。其中,屯昌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其中,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2.47亿元,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3,062万千瓦时。汨罗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3.7亿元,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5,475万千瓦时。富平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3.6亿元,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6,000万千瓦时。

总投资71亿元 盛鲁电厂冬期施工进展顺利

入冬以来,盛鲁电厂全体工程技术人员,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抢抓工期,持续奋战,高标准、高质量的进行主厂房框架的吊装、混凝土浇筑等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施工任务。目前,主厂房框架0米以下的基础已经全部施工完成了,正在x墩的混凝土浇筑。项目计划将在2019年8月16日第一台机组发电,在2019年10月16日,第二台机组发电。据悉,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工程是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的四个配套电源点之一。总投资71亿元,占地45公顷,盛鲁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是国内当前装机容量最高的百万机组,使用最为先进的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可达到近零排放,在内蒙古首次应用。

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无烟天然气电厂

12月18日上午,大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大同经济开发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框架协议”。本次签约后,随着项目的正式启动,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多处绿植上墙、清洁高效的无烟天然气电厂。

安徽霍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12月18日,安徽六安霍山县举行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据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霍山经济开发区,用地约70亩,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总投资约2亿元。

贵州黔西电厂二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投产

12月17日23时16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贵州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台66万千瓦机组工程5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试运行期间,机组负荷率、汽水品质等各项指标均符合或高于规程规范的要求,自动、保护、仪表投入率100%,实现了断油投煤,机组脱硫、脱硝同步投运,达到了国内同期同等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据悉,黔西电厂二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是贵州省首台实施超低排放技术的机组,锅炉为66万千瓦超临界“W”型火焰锅炉,采用高位冷却塔、单汽泵等节能降耗技术。项目设计供电煤耗低于300克/千瓦时,同步建成先进高效的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可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确保满足国家节能环保要求。

黑龙江核准泉林佳木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热电联产工程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泉林佳木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了泉林佳木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热电联产工程项目。

延安热电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投产发电

12月17日9时,备受瞩目的大唐延安热电厂“上大压小”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该机组的正式投产将改善延安市集中供热能力不足的局面,开启老区清洁能源的新篇章。作为中国大唐集团在革命老区兴建的高效环保节能型电厂,延安热电厂选用超临界燃煤供热空冷机组,采用高效节能技术和燃机排放的环保标准,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可替代当地现有3台1.2万千瓦的老小供热机组和236台采暖小锅炉,为老区50万居民提供1300万平米的供热热源。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预中标西安鄠邑垃圾焚烧热电联产PPP项目

陕西省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西安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PPP项目预中标公告,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为排名第一的候选社会资本,预中标价为32元/吨,合作期限为24年(含建设期2年),项目地点位于西安市鄠邑区大王镇大王东村。该项目将建设日处理垃圾量为2250t/d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按照年365天计算全年处理量82.125万吨。

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12月16日上午,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在商丘市静脉产业园内,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总体设计规模2400吨/日,规划4条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1200吨/日,年处理垃圾量44万吨,总用地约135亩。投产后将基本满足市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