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创精品车间 树标杆典范 ——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电仪示范车间获嘉奖

2017-12-24 10:5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核电建设盘箱柜安全操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至年末,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再创硕果,多个安质环标杆精品示范区(机修、电仪、钢结构、管道预制车间)获中广核工程公司嘉奖。精品示范区的规划、创建、投入使用,有效了实现了以样板路、以标杆创优,使得业主、兄弟单位多次前来参观、交流学习。

推开电仪车间大门,洁净的地面、有序的货架、铮亮的设备。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窗射进来,照在修剪有形的盆栽上,一个舒适、干净的精品车间呈现在我们眼前。

凝心聚力建精品

为做好“华龙一号”工程国际标杆实践与创新,建立专业示范区,形成特色引领,项目部提出“精品车间”创建目标。

电仪队雷厉风行,组织召开精品车间策划会议,大家根据电仪车间工作特性、创新要求,在老车间材料区、作业区、成品存放区的基层上再增设亮点展示区、培训教学区。很快600㎡左右的车间被红白相间的围栏合理分化,各区域定职定责,实施目标管理,积极调动了大家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材料区物品多、杂、乱,有时找一个东西需花很长时间,在一次找物件时工人说道“超市买东西都比你这快”,这可提醒了管理员,他们将所有物品分类摆放,为有效节省空间,合理将货架分层,物品由大到小往上摆放。数字轮盘式计数标签发明使数量管理更加便捷,别人拿走一件,就转动下轮盘上的数字,货物库存量一目了然。

走进加工作业区,每台设备前的地面上都有一双黄色的小脚印,让人感觉到好奇和不解。“可别小看了这脚印,在工作中能起大作用。”只见操作员走到设备面前,两只脚刚好踩在脚印上,双手娴熟的操作起机器。原来是为了规范操作姿势,确保安全操作距离,区域负责人特地设置的“安全操作定位点”。

“安全自查镜”、“员工水杯存放架”“盘柜防倾倒运输车”等一个个小巧的亮点背后都是一次次“头脑风暴”碰撞的结果。“我们这个团队是年轻的、是充满创造力的,在‘严谨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下,我相信能创造出更多具有特色的精品!”在荣誉面前,董璞队长诚恳的说道。

溯本求源练技术

“力学力行,知行合一”,在施工过程中,要学会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完美结合,要学会溯本求源,找出处、寻典范,窥得全貌后再融汇贯通。电仪队施工项目均是细活,对工艺要求苛刻,施工人员技术水平参吃不齐,为规范3、4号机组及BOP安装工程中电气、热控等施工工艺流程,全面提升质量管理,特创办“华龙一号工程管理学院安装实训基地”。

说干就干,董队长亲自带队测量车间实际可用面积,结合培训项目特点,一张含样板展示区、培训教室的两层区域布置草图提交到了项目部工程部,用时不久,一座全新的实训基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如果你是一位培训学员,先要做的是上二楼理论教室学习,整个教室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用小彩灯点缀的“当心碰头”、“上下楼梯靠右行”等宣传标语让人倍感温馨,在这样的环境下能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通过对防城港一期常见错误清单及解决方案的分析、学习,有效避免错误的再次发生,将理论知识理解、消化后,就要“操作台上见真章”了,通过实操考核后才可授权上岗。

实操培训重要的一环是样板引路。穿过拱形门,样板区分为电缆敷设、仪表管敷设、盘柜内电缆端接等区域。一排三层的电缆桥架,桥架内3*2.5的控制电缆敷设平直、顺畅,拐弯处弧度一直;盘柜内接线横平竖直、绑扎有序,电缆挂牌统一、字迹清晰,整齐美观。盘柜内的黄绿接地线,经过心灵手巧的师傅巧妙编织,形成的麻花状让人眼前一亮。

培训教室的建成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仪表安装工、电缆敷设工、盘箱柜安装和桥架安装工等,不仅仅成为人才培训基地,更是技术方案研讨的战场。电仪队施工周会、技术周会、EESR进展梳理会、8BGZ综合廊道施工讨论会等在此顺利召开,让一个个优秀方案得以敲定。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电仪队注重人才培养、技术提升、设备创新,创建了一个车间精品区、人才示范区、技术标杆区。

核电建设之路我们任重而道远,明确的目标是开启潜能的钥匙、走向成功的基石,一个个精品标杆示范区的创建和推行,为防城港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赢得了喝彩!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盘箱柜查看更多>安全操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