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孟州电力:全年实现安全操作31万次

2013-01-06 09:19来源:河南省孟州市电力公司作者:席松奇关键词:孟州市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笔者从孟州市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输变电运行部2012年累计完成操作票1850份、工作票638份,两票办理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实现了安全操作无差错312663次,创下了该公司变电运行操作的最高纪录,确保了孟州市境内16座变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

近年以来,该公司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细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安全生产工作奖罚的激励机制。出台了《孟州市电力公司变电运行千次操作无差错考核奖励办法》,对“千次操作无差错”进行奖励(每超过一千次奖励30元、一万次奖励100元)。该公司还在变电运行部扎实开展“三个不发生”和“百日安全赛”活动,在工作中强化操作人员的反违章意识,特别是在操作中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标准化作业,认真做好危险点预控和危险点分析,让操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误操作带来的危害。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为不断提高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及标准化作业的执行力,杜绝误操作事故的发生,还举办了“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等活动,以检验工作人员对倒闸操作、事故应急处理、排除故障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同时在现场操作期间还使用了录音笔和录像跟踪,对操作全过程进行监控,防止违章现象发生。

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实现了全年操作无差错,促进了该公司安全和谐发展。

 
作者: 席松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孟州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