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广东国华台山电厂4号机组 提效改造工程烟道拆除项目顺利完成

2017-12-26 10:5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杜国庆 刘桐关键词:中国能建烟道拆除增压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提效改造工程最后一吊旁路烟道挡板门平稳落地,标志着该工程烟道拆除工作全部结束。

该工程4号机组于今年11月25日停机转检修,本次烟道拆除包括原烟道(含挡板门、膨胀节、增压风机)拆除、旁路烟道(含挡板门)拆除、净烟道(含除雾器、膨胀节)拆除共计320吨。

由于该施工区域场地限高4.5米,道路宽仅6米,周边有综合管架及脱水楼,脱硫钢架及其系统等,作业空间狭小。针对公司主吊拆除机械满足大件拆除吊装却无法整件运出的现况,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施工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评审会议,统筹策划、科学布控,采取以400吨履带吊为中心,打开原烟道、净烟道、旁路烟道拆除作业面,先将烟道整体吊装至0米地面,再在地面切割小片装车运出的施工方案。期间400米履带吊进行0~31米钢架加固多个作业面交替施工。拆除运出的烟道倒运至电厂业主指定弃物场进行分解,并将废旧保温棉与外护板单独整理、分类存放。

截止12月23日,烟道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期同步推进钢架加固完成70%、新增联络烟道安装30%、新增喷淋塔第一层安装完成。烟道拆除工作的施工方案因地制宜、科学有效,得到业主方的高度赞扬,为后续安全、优质、高效施工奠定了基础。

作者: 杜国庆 刘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烟道拆除查看更多>增压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