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证实热电厂送风机变频器节能的必要性

2014-08-22 17: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脱硫增压风机变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热电厂脱硫增压风机变频改造之前该厂是为了治理新塘地区大气污染和东江水资源污染而建设的环保项目。该厂为热电联产型电厂,在发电的同时,向周边的服装、漂染厂等企业集中供给蒸汽,先后替代了东江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的164座效率低、污染大的自建小锅炉,拟向附近的广东南方制碱厂集中供热,所产生的城市环保效益与节能效益明显。 经过长期运行分析和实地调研,#1、#2炉的4台排粉机以及2台脱硫增压风机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通过挡板或导叶来调节所需的风量大小,热电厂脱硫增压风机变频改造之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排粉风机通过风门档板调节风量、风压,造成大量能量消耗在风门阻力上,设备工作效率低,造成不必要的损耗。

(2)排粉风机采用风门调节,会带来风机、管网较大振动、噪音和磨损,减少设备寿命,增大设备维护量。

(3)热电厂脱硫增压风机变频改造之前风机采用风门控制调节风量、压力,调节控制精度低,不利于远程控制或自动控制。

(4)脱硫增压风机采用静叶调节方式,通过改变风机静叶的角度来调节风量。尽管比采用控制入口挡板开度来实现风量的调节有一定的节能效果,但节流损失仍然很大,低负荷时节流损失更大。

(5)异步电动机的启动电流一般达到额定电流的8-10倍,对厂用电形成冲击,强大的冲击转矩对电机和风机的使用寿命存在很大不利影响。北京仟亿达节能经过周密分析,有必要对以上热电厂脱硫增压风机变频改造。改变原始的挡板控制,不管是从生产工艺控制还是用电损耗、减少设备维护量以及自动化程度上都能带来极大的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脱硫增压风机查看更多>变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