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 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建成投运!

2017-12-27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新能源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技术,

全球真的已经期待了20年!

美英德等老牌新能源强国,

从1997年就开始技术攻关!

不过,

不好意思,

它最终在中国开花结果!

2017年12月27日,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建成投运!

本文由北极星电力网综合自微信公众号 “国资小新”“国家电网”。

这项技术1997年提出以来,英国、美国、德国、荷兰等新能源领域的大咖们都在努力攻关。最终,虚拟同步机的大规模实际应用还是被咱们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拿下了。

虚拟同步机到底是个啥?

这项欧美国家都在开发,

却被中国领先一步拿下的技术到底有啥用呢?

敲黑板,知识点: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上学的时候,小伙伴们总一起玩游戏,时间久了大家都有默契了。突然有一天,转学来了个新同学,最初大家都很欢迎他,但是慢慢地发现新同学的习惯和大家都不一样,经常打打闹闹没轻没重,很是让人头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