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中苏进一步加强两国油气、电力、核电、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

2018-01-24 14:39来源:中国发展网作者:刘丹阳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苏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中国-苏丹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苏丹财政及经济计划部部长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会议,与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油气、电力、核电、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与苏丹的能源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其中油气合作更是双方能源合作的压舱石,堪称南南经贸合作的典范。在油气领域,1995年以来,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原油输送、装备采购、成品油加工、化工生产、贸易销售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仅中石油合作项目就累计为当地政府贡献财政收入约600亿美元,创汇400亿美元;在电力领域,上海电气、哈尔滨电气等中国优秀电力企业积极参与苏丹国内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建成中苏电力合作项目9个,总发电容量约150万千瓦,总输电线路长度约2150公里,大大缓解了苏丹国内电力短缺的问题;在核电领域,双方积极探索在苏丹境内开发核电项目,2013年11月签署了中苏两国政府间和平利用核能协定,目前正推动开展在铀资源勘查采冶、核电、核技术应用、核安保、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在中苏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期间,中核集团还与苏丹水电部签署了《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框架协议》和《厂址初可研和可研技术服务框架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苏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