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018年工业锅炉行业现状分析

2018-01-29 10:17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作者:刘凌云关键词:工业锅炉发电能源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锅炉行业发展上下游依赖明显

工业锅炉行业与上下游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下游在建材、冶金、发电领域的应用情况,直接影响了工业锅炉行业的业绩。而上游钢铁、五金配件的价格,又会左右着工业锅炉行业的成本。因此,工业锅炉行业的发展受到上游原材料成本和下游行业发展的同时影响,对上下游发展依赖度较高。

图表1:工业锅炉产业链介绍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锅炉行业向好发展,获利性较好

在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和工业发展的促进下,2016年中国工业锅炉行业发展状态良好。行业产量、销量规模均有所上升,利润也以较高比例提升。2016年国内工业锅炉行业累计产量达到458103.7蒸发量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949.7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4.97%。行业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比增长21.12%,达到114.0亿元,行业利润水平提升。

图表2:中国工业锅炉行业状态描述总结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锅炉以轻纺行业需求占比最高

根据区域发展的不同特征,就“东北”地区而言,工业锅炉除用于工业生产主要用来冬季采暖,而南方则主要应用于工业的生产动力的供应。

根据初步的调查统计,在我国工业生产中需要大量用热的部门,主要是轻纺和化学工业,工业锅炉需求占比合计为37%。而建材、建筑行业的行业需求占比为22%。未来轻纺工业、能源工业、建材、建筑业、化学工业、冶金工业、交通运输业和军工部门等仍将是工业锅炉的主要市场,各自所占份额见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锅炉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能源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