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分散式风电热潮!2017年各省建设规划文件

2018-01-31 09:21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建设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散式”是风电圈中2017年的关键词之一,它有多火热,从各省摩拳擦掌的态势中就能看出一二。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2017]3号文件,各省纷纷结合本地资源情况,着手编制“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力度有多大,看其究竟。

来源:微信公众号“计鹏新能源”ID:jipengxinnengyuan

2017年明确编制“分散式风电建设规划”的省份有:山西、广西、河南、内蒙古、贵州。

虽然3号文件指出:红色预警地区应着力解决存量风电项目的消纳问题,暂缓建设新增分散式风电项目(包括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新疆)。但随着消纳情况改变及本省综合条件,部分省份如内蒙开始着力推进分散式,其中特殊约束条件为单体建设容量不超过10MW;辽宁虽没有具体政策文件,但通过项目考察及政府联络,分散式项目也在缓慢开展,其中特殊约束条件为项目用地性质只能利用建设用地,对于全面开展工作有一定限制。相信随着项目跟进及规划调整,分散式风电政策将更明朗,发展将更有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