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卢纯出席中国三峡新能源2018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三次职代会

2018-02-13 08:51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新能源风电企业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上午,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峡新能源”)2018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三次职代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全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陪同参加。

本文摄影:付伟

卢纯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国三峡新能源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

★ 中国三峡新能源近几年实现了“六个翻番”,即装机规模、发电量、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经济增加值实现翻番;

★ “一个最高”,即利润复合增长率在国内新能源公司中处于最高水平;

★ “一个领先”,即太阳能发电利用率在国内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 “五个最大”,即国内乃至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内蒙古四子王40万千瓦风电场;国内单体最大山地光伏项目——河北曲阳20万千瓦光伏电站;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安徽淮南15万千瓦发电项目;亚太地区首个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国内首批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山西大同10万千瓦光伏项目。

2017年,中国三峡新能源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为中国三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第二主业,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做出了重要贡献。

卢纯强调

2018年是中国三峡新能源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战略目标,抢抓引战改制战略机遇期,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卢纯分析了中国三峡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结合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对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做好新能源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风光三峡”,在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基础上,实现近期和中期“两个奋斗目标”。

二是坚持“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目标不动摇,全面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坚持把海上风电作为新能源业务的战略核心,推动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取得重大进展;打造以百万千瓦为单位的海上风场建设、施工、运营管理模式;尽快形成以广东、江苏、山东等省份为重点区域的滚动开发格局;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做大海上风电产业,通过建设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推动集团公司第二主业实现“弯道超车”;尽快掌握海上风电核心技术,形成海上风电开发竞争优势,制定规模化开发标准,培养一批海上风电杰出人才队伍。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新能源业务提质增效。与传统业务相比,新能源产业面临一系列技术突破难题。中国三峡新能源要提前谋划布局,跟踪新能源技术发展前沿,为新能源产业储备技术和人才,在新能源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推动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特别是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建设安全、运行维护安全,加快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

五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国三峡新能源上市企业。把要素资源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要决策规范、资金集中、内控严密,规避风险,把中国三峡新能源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公司。

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提供政治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两个全面”,即要加强党对中国三峡新能源的全面领导;加强中国三峡新能源的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做到“四个确保”:

★ 一是确保中国三峡新能源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是国家的大国重器;

★ 二是确保中央一切方针政策在中国三峡新能源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 三是确保中国三峡新能源改革发展始终沿着中央指引方向前行;

★ 四是确保中国三峡新能源干部资产都掌握在共产党手中。

中国三峡新能源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做强做优做大、紧跟集团公司发展步伐,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添砖加瓦!

王良友指出,2017年中国三峡新能源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开端。他从如何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创新开发模式、加快海上风电开发等方面作了重要阐述,并勉励广大员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为实现“风光三峡”和“海上风电引领者”不懈努力。

王良友强调,首先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将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快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其次是为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跨国集团目标不断加强质量管理,要在技术标准、设计建造、管理水平等方面把好质量关;最后要根据相关部署,创新开发运维模式,尽快实现打造“海上三峡”目标,重点抓紧百万千瓦级项目工作,推动新能源业务实现“弯道超车”。

会议结合中国三峡新能源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18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和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

★ 一是抢抓“深蓝”机遇,全力打造发展新动能;

★ 二是推动稳健发展,全力拓展发展新业态;

★ 三是竭力挖潜增效,全力释放发展新潜能;

★ 四是坚持保价争量,全力开创营销新局面;

★ 五是坚持固本培元,全力提升安全质量发展新水平;

★ 六是推进转型升级,全力构建发展新格局;

★ 七是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强化发展新机制;

★ 八是厚植党建沃土,全力夯实发展新根基;

★ 九是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共谱和谐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体员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为实现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