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数据正文

重磅丨2017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排名 中国稳居第一【附图】

2018-02-14 12:42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 GWEC关键词:国际风电风电数据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2月14日,全球风能理事会今天发布全球风电市场年度统计报告。

报告统计,全球市场2017年新增装机52.57GW, 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39.58GW。其中,欧洲、印度和海上风电装机实现创纪录突破。中国风电增速放缓,实现19.5GW装机。

Steve Sawyer(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表示:今年的装机数据显示,风电是一个日渐成熟的产业,正在转型成为一个以市场为基础的系统,正在成功地与接受严重补贴的化石燃料发电技术进行竞争,某些国家在完全转向商业化和市场基础的系统的过程中还有一些政策上的差距,2017年的数据反映了这一点,这也将在2018年的装机数据中显现出来。

“在全球很多市场中,风电是目前最具价格竞争优势的技术之一;伴随风电与光伏的复合系统的出现,及更加复杂的电网管理系统和价格日益下降的储能系统,这一切都正在为我们描绘出一个完全商业化、无化石能源的电力系统的未来景象。

海上和陆上风电日益下降的价格不断给我们惊喜。风电低价格在不同的市场呈现遍地开花的趋势,在摩洛哥、印度、墨西哥和加拿大,风电价格在美元0.03美分/kwh左右,其中墨西哥最近的招标价格更是达到美元0.02美分/kwh。

2017年,在德国的招标中出现了全球首个“无需补贴”的海上风电项目,这一项目的装机容量达到1GW,该项目的电价将不会超过电力市场的批发价格。

在亚洲,中国继续引领亚洲发展。印度2017年实现了强劲增长,但由于缺乏政策延续性,印度2018年的风电增长前景堪忧。巴基斯坦、泰国、越南等国都显示出显著的增长,亚洲其他国家,如日本和韩国,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