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4家整机商+2大电网...这8位风电相关人士提出了哪些建议?

2018-03-09 15: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会上风电领域相关人士有什么样的观点,也颇令人瞩目。

张传卫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能董事长兼CEO张传卫:建议把海上风电开发列入为国家重大战略,在珠江西岸打造世界级最大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他认为,装备制造,特别是新能源装备,将是中国继高铁之后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在政府报告中,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是走向“一带一路”重大的产业安排。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非常明显,相关企业自然应该成为“走出去”的承担者。

武钢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国家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强制配额制考核管理办法,除了应明确考核主体的义务,还需要配套有法律约束力的惩罚、奖励机制;

建立绿色证书自愿和强制两个市场,合力来共同推动和支撑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快实现能源转型;

构建以可再生能源电力为核心的运行调度机制,切实有效地提升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提高对配额制和绿证交易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管。风电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距离产业“天花板”尚远。

产业主攻三大方向:

海上风电、低风速、国际市场。

消纳问题“有解”:

武钢表示,可再生能源发展离不开化石能源。“二者应该携起手来,互相协同,共同攻克产业难题。”此外,再加上主管部门针对性政策和措施的引导调节,可再生能源消纳问题有望得到有效解决。

简化分布式能源项目审批:

分散式风电被认为是下一片蓝海。相对分布式光伏而言,分散式风电项目审批手续更加复杂。为此,武钢此次专门带来了《关于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提案》。

他建议,通过规范简化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审批手续、制定并完善分布式电源市场交易方案、制定多能互补能源控制(调度)标准、构建多元化社会资本投资渠道等手段,推动我国分布式能源健康有序发展。

张雷

全国人大代表远景能源CEO张雷:“十九大和这次大会都有一个让我非常振奋的地方,就是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个重大课题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通过能源生产和消费的革命,来推动经济更加高质量地发展,建设环境、生态更加美好的家园。”

赵萍

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赵萍:认真准备了《关于落实和增加小风电新技术、新产品补贴政策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城镇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建议》等建议。五年来,赵萍共提交建议案48件。其中涉及风电行业的有《关于风电产业面临的问题和应对建议》、《关于促进风电装备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还应该关注的问题建议》等6件建议案。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