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周见|重庆、上海公布重点能源项目 田湾核电二期3号机组建成 102个项目详情请猛戳!

2018-03-19 08: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重点能源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对近一周的电力项目进行了梳理,项目建设规模有多大?电源结构如何?投资或承建企业都是哪些?分布在哪些地区?电力君做了如下整理分析:

本周,上海和重庆公布了包括南川热电联产项目、闵行燃气电厂项目、石柱万宝风电项目在内的75个市重点能源项目。电源结构如下:

此外,在本周签约、环评、核准、开工的电力项目中,

✦重庆市发改委批复了1个瓦斯发电项目,该项目由重庆松藻瓦斯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意在有效利用瓦斯资源,促进节能减排。

✦因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黑龙江风电开发建设预警由红色降为了橙色,已纳入年度实施方案的项目可以继续核准建设,所以,九洲电气可以继续核准建设大庆大岗风电、平桥风电96MW项目,计划在今年完工。

✦节能风电拟在湖南、山西分别投建1个50MW的风电项目,这是节能风电在这两省的首次布局。据悉,节能风电欲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作为进入这些地区的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南方和山西风电市场规模,增强南方和山西市场竞争力,提高弃风率较低地区的装机容量。

✦田湾核电3号机组于2017年12月30日首次并网,2018年3月12日消息,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100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至此,3号机组完成调试大纲规定的所有试验项目,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首台机组正式建成!

✦“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项目“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研发(一期)”通过验收,主要在大规模集中接入间歇式能源并网技术、高密度分布式电源并网技术、支撑电动汽车发展的电网技术、大容量储能系统、智能配电与用电技术、大电网智能调度与智能输变电技术等6个方向进行攻关,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

项目详情如下:

相关阅读:周见|410MW风电项目招标 480MW火、风项目获批...19个项目详情请猛戳!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