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业绩丨华电国际2017年净利4.3亿元 下滑87.14%

2018-03-27 09: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国际火力发电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26日华电国际公布2017年年报,内容显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 790.07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24.72%;营业成本为人民币 706.77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44.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4.30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87.14%;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 0.044 元。

2017 年,本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人民币 790.07 亿元,同比增加约 24.72%,主要原因是煤炭贸易及发电业务收入增加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营业成本约为人民币 706.77 亿元,同比增加约 44.14%,主要原因是燃料成本、煤炭销售成本大幅增加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燃料成本约为人民币 396.41 亿元,同比增加约 37.45%,主要原因是煤炭采购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煤炭销售成本约为人民币 123.14 亿元,同比增加约人民币 112.63 亿元,主要原因是煤炭贸易量增加及采购价格大幅升高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折旧及摊销费用约为人民币 101.94 亿元,同比减少 1.35%,主要原因是部分机组使用期满停止计提折旧及机组投产时间变动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职工薪酬约为人民币 46.11 亿元,同比增加约 2.02%,主要原因是新机组投产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维护、保养及检查费用约为人民币 26.38 亿元,同比减少约 14.17%,主要原因是加大对该项成本控制的影响。

2017 年,本公司其他生产费用约为人民币 11.24 亿元,同比增加约 8.69%,主要原因是热网企业外购热量及发电企业替发购电费增加的影响。

分季度财务数据

截止2017 年 12 月底,本公司的火力发电机组中,90%以上是 300 兆瓦及以上的大容量、高效率、环境友好型机组,其中 600 兆瓦及以上的装机比例约占 51%,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本报告日,本公司需要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共计 87 台,已完成 82 台。绝大多数 300 兆瓦及以下的机组都经过了供热改造,供热能力明显提升,为参与后续市场竞争奠定了先发优势。本公司的火电机组性能优良,单位能耗较低,在节能发电调度中持续保持较高的相对竞争力,并在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水平。

于2017 年底,本公司的控股装机容量为 49,330.1 兆瓦。截至本报告日,本公司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 60 家,控股装机容量为 49,180.1 兆瓦,其中燃煤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 39,000 兆瓦,燃气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 4,426.5 兆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及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 5,753.6 兆瓦。详细情况如下:

1) 控股燃煤及燃气发电机组详细情况如下:

注:湖北公司装机的详细情况如下:

2)控股可再生能源发电机组详细情况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国际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