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远海运工程发运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首批大件设备

2018-03-29 09:43来源:中国远洋报作者:戊流关键词: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核电运行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末,伴随着四川近十年的首场大雪,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首批大件凝汽器壳体,在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有限公司项目部护送下顺利装车发运,标志着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运输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凝汽器壳体模块长18.5米、宽4.1米、高5.15米、重105吨,项目部负责自四川德阳东方汽轮机厂车板接货,陆运至乐山码头后吊装至江船,经岷江航线江运至上海周边码头后吊装至海船,海运至田湾核电自备码头,并经场内短倒运输至业主指定地点交货的全部物流过程。

虽有田湾核电站1-4号机组设备成熟的运输操作经验,但项目部仍未雨绸缪。项目部经理马斌在接到业主运输指令之后立刻带领操作、技术等团队奔赴四川德阳工厂,通过核电四川操作平台的协调,与工厂接洽并了解工厂最新进度;重新对运输路线进行勘察,对装船码头进行调研,并组织编写运输方案;与交警、路政及岷江上游电站进行交流,确保冬季及枯水期运输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执行性;在运输启动前一个月,项目部技术及操作人员赴现场随时与工厂保持沟通、交流并根据工厂的最新数据及时更新运输方案。

经过精细的准备及周密的安排,车辆准时进厂接货。当凝汽器壳体稳稳地落于车板后,车队人员冒着严寒及冬雪,第一时间进行绑扎加固、苫盖等工作,从车辆进厂到完成装货及绑扎苫盖,总计用时不到90分钟。工厂及业主单位驻场人员对中远海运物流团队的敬业精神及效率表示高度赞赏。

首批凝汽器壳体的成功装车发运只是整个5、6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大件设备运输的序幕,中远海运物流田湾核电项目部将继续秉承精细化操作理念,借鉴1-4号机组设备运输的成功经验,确保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设备运输任务顺利完成,保持中远海运物流在核电设备运输领域的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田湾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运行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