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26-3.3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3-30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3月26日-2018年3月30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19-3.23)—核准、开工、并网等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

火电项目

全名单 | 广东省公布2018重点建设项目

日前,《广东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已经印发。2018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098个项目,总投资5.6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535个,估算总投资2.32万亿元。

详细情况

全名单 | 山东潍坊市2018年市级重大项目

日前,山东潍坊印发《潍坊市2018年市级重大项目》。2018年潍坊市共实施重大项目337个,总投资68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77亿元。涉及生物质发电项目、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等火电项目。

详细情况

全名单 | 2018年贵阳市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

近日,贵阳市公布2018年贵阳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垃圾处理、燃气等项目。

详细情况

全名单 | 湘潭市公布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近日,《湘潭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公布。这些重点项目共分为四大类,第一大类:产业项目;第二大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第三大类:生态环保项目;第四大类:社会民生项目。其中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

详细情况

垃圾焚烧发电+供暖走红 12名企逐鹿山东栖霞热电联产项目

继2月9日盈峰环境以51.5元/吨的价格中标河南泌阳县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之后,2月27日山东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栖霞市垃圾焚烧发电及供暖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投资约3.3亿元人民币,总设计规模为800t/d,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500t/d。经过近一个月的筛选、排查和专家评审,3月21日,栖霞垃圾焚烧及供暖项目(下称栖霞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入围企业,光大国际、启迪桑德、盈峰环境、中国环境保护、康恒环境等12家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详细情况

安徽淮南皖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3月16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EPC总承包的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3号锅炉扩建工程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经济开发区,一期建有两台500t/d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及2台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本期扩建一台600t/d机械炉排炉,同步建设炉内脱硝及炉外烟气净化装置,建设工期约16个月。

详细情况

广东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成功并网

3月17日23时26分,由公司承建的广东省重点环保项目——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设计两条500吨/日垃圾焚烧炉、两台1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具备掺烧处理80吨/日(含水80%)污泥的能力,配套填埋场一座。

详细情况

大唐吉木萨尔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3月20日上午,大唐吉木萨尔2×350MW热电联产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快速推进期,这是该工程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大唐吉木萨尔2×350MW热电联产项目采用EPC总承包建设管理模式,是新疆自治区“十三五”电源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厂址位于吉木萨尔县北庭工业园区,本期建设2×350MW超临界空冷燃煤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留有再扩建2×350MW机组条件。

详细情况

广西昌菱蔗渣热电联供项目并网成功

3月20日14时48分,中国能建湖南院设计的广西昌菱蔗渣热电联供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各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为新建1×25兆瓦生物质能热电联供发电厂机组,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加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SCR-SNCR联合脱硝装置。

详细情况

浙江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电联供项目首批机组正式供冷

3月26日11时,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省首个大容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浙能德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第一批机组2号电制冷顺利启动,这标志着该工程首批机组制冷目标顺利完成。据悉,德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浙江省德清县经济开发区,是中国联通德清数据中心的配套工程,将以冷、电联供的方式,为数据中心提供能源服务。

详细情况

总投资3.05亿元 贵州织金县垃圾无害化焚烧发电项目预计2019年3月投产

贵州毕节市织金县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地点为织金县八步街道土锅村,总投资3.05亿元,设计处理能力600吨/日(其中一期工程设计日处理垃圾300吨),配置 2×300吨/天的垃圾焚烧炉和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服务区域为织金县行政区域及纳雍、黔西两县部分乡镇。该项目于2017年3月28日开工,预计2019年3月投产。

详细情况

全国首台!福建华电永安燃煤耦合垃圾及污泥发电机组正式投产

3月29日上午9时,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二期工程7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全国首台燃煤耦合垃圾及污泥发电机组正式投产,开创了国内利用存量发电设施规模化耦合垃圾(生物质)及污泥发电的先例。该机组充分发挥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燃料适应性广的优势,依托高效燃烧系统和福建省首家超净排放系统,真正实现了城市垃圾、工业废弃物、笋壳、污泥等一般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

详细情况

中电国际中标山东台儿庄垃圾发电项目

日前,中国政府采购网显示,台儿庄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中标公示,中电国际中标山东台儿庄垃圾发电项目,中标金额60元/吨。

详细情况

总投资3.7亿元 榆树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榆树市政府与绿洁泰能科技有限公司就秀水镇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7亿元,建设地点拟定在榆树市秀水镇苏家村,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将建设30兆瓦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年处理秸秆能力将达30万吨,发电约2亿千瓦时。

详细情况

总投资将达6.3亿元 国家能源局清洁供热示范项目落户承德

据了解,平泉、宽城、兴隆三地清洁供热示范项目总投资将达6.3亿元,年消耗农林生物质或生活垃圾总量为48.3万吨。其中,兴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1x30MW生物质发电项目,拟投资15896万元,年消耗农林生物质或生活垃圾量18万吨;宽城生物质发电项目拟投资17933万元,年消耗农林生物质或生活垃圾量10.3万吨;平泉1x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拟投资29293万元,年消耗农林生物质或生活垃圾量20万吨。

详细情况

总投资约5.3亿元 广西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条生产线试产

广西玉林市首个建成试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今年1月29日开始点火试产的北流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条生产线,截至3月21日,经过52天的连续日夜运行,累计无害化焚烧生活垃圾19164.4吨,即平均每天焚烧368.55吨;发电7594.32兆瓦,即平均每天发电约15.8万度。

详细情况

公示 | 安徽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方案

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蒙城县城西九里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西侧。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经蒙城县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研究同意通过,根据《城乡规划法》及《安徽省城市规划公示暂行办法》等要求,现予以公示,有关单位或个人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时间内与蒙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系。

详细情况

哈锅传捷报:中标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改造示范项目总承包合同!

日前,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锅”)成功中标大唐吉林长山热电厂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耦合2万千瓦生物质发电改造示范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为国内首个最大国家级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改造试点示范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投产。

详细情况

总投资52亿元 洛阳市首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洛阳市首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即将建成投产的消息,以下为项目详细情况:项目名称:洛阳万众吉利热电联产项目;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吉利区的市石化产业集聚区,总投资52亿元,占地386亩,建设规模为4×350兆瓦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两台机组,装机容量为2×450兆瓦。

详细情况

总投80亿元 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预计5月投运

贵州西南能矿承建的​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园区总投资约8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安置就业人员8000余人。该项目采取分期分步形式进行建设,一期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园区一期一步工程项目于2017年6月开始启动建设。

详细情况

哈电集团在巴基斯坦赢得大型燃煤火电项目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9日对外发布消息,该公司在当日与巴基斯坦国家电力公司下属的贾姆肖罗电力有限公司正式合作,签订巴基斯坦贾姆肖罗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及5年运行维护合同。

详细情况

榆树市3.13亿元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近日,启迪桑德(000826)与榆树市人民政府签署“榆树市大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总额约3.13亿元,装机容量为30MW,将于2021年建成。项目投产后,将充分利用榆树市大岭镇及其周边区域丰富的秸秆资源,每年可产生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同时为周边地区提供清洁热能。

详细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