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百年柳州电厂停止发电 迈出永久停产第一步!

2018-04-08 08:43来源:新柳报关键词:柳州电厂广西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永远定格在2018年3月30日22时30分

柳州电厂停止发电

意味着柳州最后一个百年企业将退出历史舞台

广西投资集团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柳州电厂),于3月30日晚10时30分临时停产,两台发电机组,全部停止了运行。柳州电厂这次临时停产,将根据自治区的批文,确定是否最后正式停产。这也就意味着,这个百年企业,很可能将彻底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监控屏上

柳州电厂的累计发电量停止在了450亿KW.h

百年柳州电厂发展史

柳州电厂历史悠久,始于民国5年( 1916年)由商人合资创建的柳州电灯公司,于民国15年(1926年)改为柳州电灯局,民国24年(1935年)改为广西电力厂柳州分厂,民国31年(1942年)变为柳州电厂。1958年,国家第二个五年经济建设计划开始,柳州电厂第一期建设工程3×12000千瓦机组厂定址于柳北工业区雀儿山西簏,是当时柳州十大建设项目之一,拥有上海制造的12000千瓦汽轮发电机组,是当时广西最大的发电机组。

20世纪50年代的柳州电厂

1959年12月31日、1960年11月和1969年5月,3台机组分别建成投产发电。1993年3月1日,经广西电力局批准,服役了30余年、为柳州电力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柳州电厂三台12000千瓦机组光荣退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柳州电厂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