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广西能源局:“圈而不建”风电项目核准文件失效!2年无进展将不予延期!

2018-04-16 08: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电网获悉,广西发改委日前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清理部分逾期未开工风电项目的通知》,公布乐业逻沙风电场一期工程、上思四方岭风电场、龙胜平等风电场三个风电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开工建设,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上述三个风电项目的核准文件自动失效并要求做好项目后续开发工作,待条件成熟后重新办理核准程序。为避免圈占资源及倒卖项目,腾出建设容量给条件更好的项目。后期将继续清理未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的风电项目。

原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清理部分逾期未开工风电项目的通知

桂能新能〔2018〕14号

桂林、百色、防城港市发展改革委: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17年第2号)第三十八条有关规定,项目自核准机关出具项目核准文件或同意项目变更决定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当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项目核准机关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项目核准机关申请延期的,项目核准文件或同意项目变更决定自动失效。经过我局核验,龙胜平等风电场(2014年12月核准,核准文号:桂发改能源〔2014〕1601号)、乐业逻沙风电场一期工程(2013年12月核准,核准文号:桂发改能源〔2013〕1633号,延期一年,延期批复文号:桂发改能源〔2015〕1263号)及上思四方岭风电场(2015年1月核准,核准文号:桂发改能源〔2015〕98号)未在规定期限内开工建设,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上述三个风电项目的核准文件自动失效。请你委指导有关县做好项目后续开发工作,待条件成熟后重新办理核准程序。为避免圈占资源及倒卖项目,腾出建设容量给条件更好的项目,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桂能新能〔2018〕5号文的要求继续清理未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的风电项目。此外,对于核准满2年且开工前准备工作无实质性进展的项目,我局将不予延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

2018年4月12日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