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河水暴涨 琼海嘉积水电站大坝闸门遭水浮莲拥堵

2018-04-27 08:28来源:南国都市报作者:陈康 晓波文关键词:水电站嘉积水电站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一大早,琼海市嘉积水电站大坝涌来大量水浮莲,将发电站的进水闸堵得严严实实。

大量水浮莲拥堵发电站的进水闸周边。

嘉积水电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一天下大雨,万泉河河水暴涨,将上游河道中生长的水浮莲随水冲到大坝上滞留,好在这几天水电站正处在维修期没有发电,如果开始发电将要组织人员对水浮莲进行疏排处理。

水浮莲学名叫凤眼蓝,系浮水草本。须根发达,棕黑色。茎极短,匍匐枝淡绿色。叶在基部丛生,莲座状排列。原产巴西。现广布于中国长江、黄河流域及华南各省。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应性也很强,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生于海拔200-1500米的水塘、沟渠及稻田中。亚洲热带地区也已广泛生长。凤眼蓝在生长适宜区,常由于过度繁殖,阻塞水道,影响交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嘉积水电站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