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提前67天!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2018-04-28 09:40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燃煤电站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4月25日0时0分,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能源项目---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提前67天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该项目开发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并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了中国电建海外火电业务投资运维新篇章。

卡西姆电站工程自2015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在中巴两国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在电建集团党委和海投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卡西姆项目联合党工委的统筹组织下,卡西姆发电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四位一体”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优势,联合集团各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和非传统安全形势影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顺利按期或提前完成各里程碑节点目标,仅用32个月时间,两台机组分别提前50天和74天实现并网发电,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成为中巴两国能源合作的成功典范。

卡西姆电站进入商业运行后,两台机组满负荷发电年均上网发电量90亿度,占到巴基斯坦总发电量的8.4%,可满足当地400万家庭用电需求,将为当地提供高效、清洁、廉价、连续电力能源,同时对巴基斯坦调整电力结构、降低终端电价、改善人民生活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卡西姆港电站采用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超临界机组,超过99%的设备来自中国,有力带动了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和中国装备“走出去”,为促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机组与传统燃油发电机组相比,发电效率更高,对环境更加友好,电站利用海水二次循环冷却和海水淡化补水,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满足巴基斯坦和世界银行环保标准要求。

项目建设过程中,卡西姆发电公司坚持“属地化”管理理念,积极分享先进的工程技术,为当地提供了工程师、技工、劳务工人以及司机、帮厨等后勤服务岗位,项目高峰期巴籍员工达4000多人,有力地拉动了当地就业,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该项目间接带动材料供应、设备运输等行业,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2016年电站首批招聘了100名巴基斯坦优秀大学毕业生,经过在中国为期6个月的培训,已经全部参与到卡西姆电站运行维护各岗位工作中去。卡西姆电站将成为巴基斯坦火力发电人才的培训基地,为巴基斯坦电力能源业务发展培养和输送大量人才。

卡西姆电站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实施大型能源项目和巴基斯坦政府1号工程,该项目顺利进入商业运行,为“中巴经济走廊”其它项目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中国电建将继续致力于做全球绿色清洁能源的优质开发者、项目属地经济社会责任的分担者、中外多元文化融合的积极推动者,严格贯彻落实“五大坚持”理念,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中国电建海外投资业务升级版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