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签署印度鼓达燃煤电站2×800MW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

2018-04-28 09:47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燃煤电站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印度总理莫迪开启访华之行前,4月24日,中国电建与印度阿达尼集团正式签署印度鼓达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签约以及双方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孟加拉国驻华经济参赞贾汗吉尔,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阿达尼集团主席高塔姆˙阿达尼,首席执行官嘉应出席了仪式并见证签约。

晏志勇在致辞中表示,阿达尼集团是印度最大的港口开发商和运营商,在能源、物流、农业等领域也具有丰富的业绩和雄厚的实力。希望中国电建与阿达尼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和鼓达项目执行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为阿达尼集团“发展具有国家经济建设意义的资产”宏伟愿景的实现贡献力量。

高塔姆˙阿达尼董事长、张钰晶会长及孟加拉电力发展委员会IPP项目总监等先后致辞,均对中国电建与ADANI未来的合作以及中、印、孟三国在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的合作表达了美好祝愿。高塔姆˙阿达尼阿达尼表示,阿达尼集团与中国企业有着长期友好且愉快的合作经历,中国制造的机组运行性能十分良好,展现了中国在发电领域技术领先的能力,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鼓达2×800MW燃煤电站位于印度贾侃德邦,将通过专用输电线路向孟加拉国供电,是印度总理2016年访孟期间确定的印度和孟加拉两国能源合作的重大项目之一,具有进一步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区域性产能互联互通的重要意义。

ADANI是印度杰出的跨国集团,是全球基础设施重要参与者,其多元化业务包括全球贸易、港口的开发与运行、内陆集装箱、经济特区、炼油、运输与物流、城市燃气输送、可再生能源发电和不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传输、电力交易、太阳能制造业和房地产业。中国电建与其建立了坚实的互信,并将全面拓展双方在全球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委员会、使馆等政府部门,普华永道等合作机构代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领导,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拯国、相关成员企业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