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壮举!全部风机就位 世界最大海上风场诞生!

2018-05-02 08:5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BIK关键词:英国风电风机吊装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随着Seajacks Scylla安装船将最后一台风机吊起,这座总装机容量达659WM,安装了87台风机的英国Walney Extension风场,一举超越“伦敦矩阵”,成为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单体海上风场,英国也将这个桂冠继续戴在自己头上。

详细原榜单可进入往期文章查阅:FTI:2017年全球风电整机商TOP15发布 中国8个风电整机商入围

风场简介

Walney Extension风场位于英国Cumbria附近的爱尔兰海域,离岸20公里,水深20到37米,其中西区安装了40台 MHI Vestas V164-8MW 风力发电机(可功率提升到8.25MW),东区安装了47台Siemens Gamesa SWT-154-7.0风机(该机型第一次在风场安装使用)。

重要里程碑

2017年2月开工建设;

2017年3月安装第一座海上变电站;

2017年5月开始铺设内部海缆;

2017年6月开始铺设外送海缆;

2017年8月开始风机安装;

2017年9月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2017年11月,丹麦Ørsted公司为风场开发商,后将风场50%股权出售给丹麦两家养老基金,PFA和PKA,两家各持有25%股权,剩余的50%股权Ørsted自己保留;

2017年11月,40台MHI Vestas 8MW 风机安装完毕;

2018年1月,47台Siemens Gamesa 7MW风机开始安装;

2018年4月24日,87台风机全部安装完毕,79台风机已经并网发电。

根据开发商Ørsted对外公布,后续风机将陆续并网发电,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部投运。风场全部并网后将可以满足英国50万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风机吊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