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FTI:2017年全球风电整机商TOP15发布 中国8个风电整机商入围

2018-04-10 08: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亚亚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企业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全球清洁能源资讯公司FTI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球风电整机商TOP15及市场份额占比数据。

2017全球风电整机商TOP15依次为维斯塔斯(16.7%)、西门子歌美飒(16.6%)、金风科技(10.5%)、GE(7.6%)、Enercon(6.6%)、远景能源(6.0%)、Nordex(5.2%)、明阳智能(4.7%)、Senvion(3.7%)、Suzion(2.6%)、联合动力(2.6%)、中国海装(2.3%)、上海电气(2.1%)、湘电风能(1.8%)、东方风电(1.6%),其他风电整机商市场份额共计占比9.2%。

根据供应方的报告,2017年全球共安装了21691个风力涡轮机,总容量为52150MW,由46家风机制造商在2017年生产。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全球有新增装机的46家风电整机商中,中国风电整机商共占19个席位;前15名中,中国风电企业占据 8 席。

2017年全球风电整机商TOP15

维斯塔斯:依然排名第一,其世界最大风机供应商的称号无人撼动。究其原因是丹麦供应商的地域多元化战略和在美国市场上的强劲表现。

西门子歌美飒:排名第二,西门子风力发电与歌美飒的合并,使得其在离岸业务以及在印度和美国的地位都有所改善,在全球竞争中实力稳固。

金风科技:尽管中国国内新增装机持续低迷,在2017年又下滑了15%,但金风科技(Gold wind)在全球市场竞争中仍位居第三。

GE:下跌2位,排名第四,主要由于其国内市场亏损导致,维斯塔斯连续两年超过其成为全球第一大风机供应商。

Enercon、Nordex:分别居第5和第7位,充分利用了德国国内市场强劲增长额优势。

远景能源、明阳智能:排名分别上升3个和2个名次,位居第6位和第8位。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它们在国内市场装机量的增加。

Senvion:在2017年重返全球10大风电整机商排行榜,这归功于其在德国国内市场的强劲增长。其余排名前10位的风电整机商均为中国企业。

此外,中国五大风电整机商联合动力、中国海装、上海电气、湘电风能和东方风电也赫然在列

2017年全球海、陆风电整机商TOP10

该榜单也公布了2017年全球海上风电整机商TOP10,海上风电作为未来发展热点之一,不少企业早已纷纷布局。

2017年全球海上风电整机商TOP10共有7家中国风电整机商在内,总装机容量1159MW,市场份额占比22.1%,其中上海电气(588MW)跻身前三,风电整机商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中国海装、明阳智能、联合动力等均成功入围。

同时,FTI 还公布了世界五大区域各自的风电整机商TOP5及市场份额数据

2017年全球平均单机容量数据

风力涡轮机的规模继续呈上升趋势。2017年全球风电装机21,691台,平均单机容量为2.525MW,全球平均单机容量首次突破2.5MW。其中中国平均单机容量为2.111MW,这也是中国风电单机容量首次突破2MW。

2017年,英国以平均单机容量3.764MW成为全球首个突破3.5MW的国家。

英国:3.764MW,全球首个突破3.5MW的国家;

丹麦:3.408MW;

德国:3.263MW;

加拿大:3.019MW。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