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关于电力对外承包格局 你需要知道的7件事

2018-05-09 08:38来源:走出去情报作者:带路帮关键词:中国电建葛洲坝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电力大项目增多。国际工程的大项目化是这两年的趋势 ,2017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美元以上的项目达到了782个,合计近2000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5%!而上亿美元项目超300个,10亿美元以上项目约30个。

在电力领域,除了前文所提项目以及中电装备20亿美元的埃塞俄比亚输电项目外,还有如下项目值得关注:

CMEC

中水对外

东方 电气

中国重型机械

中工国际

七、电力对外承包未来竞争的5个预判

电-葛 Top 2格局无法撼动。

中电装备稳居输变电第一位置。

以特变电工为首的(原)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如正泰、通达等)越发强劲,通过投资、高薪挖人等方式将逐渐超越部分老牌窗口单位,CMC、中技等公司将最先受到冲击,接下来就是中电工、CMEC、中工。

能建集团与电建集团下属的设计院和地方二级工程公司的竞争最有看点,重点关注广东、江浙沪、贵州与天津。只要制度给力,5年内在这里面将杀出可以比肩CMEC的企业。

新能源发电项目风口已经来临:上海电气39亿美元的迪拜聚能项目已经吹响了号角,中东北非、南亚、东非未来3年会遍地开花,但时间窗口也就这3年。

三年后,中国电力对外承包市场又是一个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葛洲坝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