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官方回应:西门子并未计划关停发电及天然气业务!

2018-05-10 16: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西门子燃气轮机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月7日,外媒发布了一篇题为《Siemens plans Power & Gas shutdowns due to power weakness》的文章。文中提到:“Siemens (DE:SIEGn) said on Monday weakness in the power generation market is forcing it to temporarily shut down its Power & Gas (PG) sites around the world.”

当日,路透中文网编译并转载了该文,新浪美股等纷纷转发,盛传标题为“发电市场疲软西门子计划暂时关停发电和天然气业务”,文中描述道“德国西门子周一表示,发电市场的疲软迫使公司决定暂时关闭全球各地的发电和天然气业务据点。”

该文的一经传播,便在行业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与此同时,北极星电力网记者向西门子(中国)确认该事件是否属实,西门子(中国)相关人员向记者明确表示,西门子并未计划关停发电和天然气业务,原文的“sites”实为“生产基地”,即“燃气轮机和部件的生产工厂”。昨日,西门子对北极星电力网正式回应了该事件,其表述如下:

“西门子中国表示,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为应对目前全球市场挑战,采取相应措施来改善成本现状,属于正常的企业运营举措。在中国,西门子所有生产基地、销售团队及各部门都将一如既往的正常运行。西门子坚定恪守对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长期承诺。”

西门子(中国)相关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西门子在中国的发电及天然气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近日,西门子SGT-700型燃气轮机首次进入中国分布式发电市场。西门子将携手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为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太平工业园的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提供2台SGT-700型燃气轮机。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投运。并且,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发电与天然气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姚振国还表示“随着中国能源结构优化的不断推进,高效、环保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西门子将一如既往地将全球经验与本地化业务模式相结合,让中国用户在享有西门子先进的燃机技术的同时,获得最优经济收益,助力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北极星电力网独家稿件,转载请联系授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