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集团自主研制华龙一号堆芯测量系统首批设备顺利交付

2018-05-22 08:5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晋关键词:华龙一号反应堆堆芯三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堆芯测量系统(衡芯TM)首批设备整装发运。华龙一号堆芯测量系统首批设备顺利交付,使中核集团成为具备三代核电堆芯测量系统设计、研发、制造能力的产品供应商,提升了我国核电装备研发制造水平。

华龙之衡芯TM,衡华龙之芯。“衡”即测量,“芯”即反应堆堆芯。堆芯测量系统用于实时测量堆芯中子注量率、燃料组件出口冷却剂温度、压力容器关键点液位等参数,是对反应堆的安全、经济运行有重要作用的专用仪控系统。为了打破国外垄断,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已经坚持了十年。

本次发运的堆芯测量系统设备是华龙一号的重大改进项,也是三代核电堆型的显著特征之一,是核动力院针对华龙一号的特点和要求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站专用仪控设备,在国内首次研发成功并应用于工程项目。相对于二代/二代加核电堆芯测量方式,华龙一号堆芯测量系统设备实现了实时测量、在线监测等,简化了系统设备规模,经济性和安全性均显著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反应堆堆芯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