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74.6亿元!鄂州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成功点火

2018-05-22 15:3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岭、王培毅关键词:鄂州电厂燃煤机组丰城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晚,兴奋、紧张、期盼、忐忑充斥着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集控室。参与三期建设调试的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点火前各系统的检查。23时整,随着三期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调试运行人员执行点火操作,5号锅炉炉内监控显示屏上显示出几团熊熊燃烧的红色火焰。三期工程第一把火成功点燃!鄂州发电公司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坚守在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摄影:闫郁薇

据了解,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应用了大量节能环保技术。其中,机组采用“少油点火技术”,能有效降低锅炉启动燃油能耗,综合节油率高达70%以上。此外,本次点火在锅炉冷炉升温开始阶段就投用了电除尘,使锅炉真正达到24小时环保,对提高锅炉运行经济性、改善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受建设期间的高温、暴雨、极寒等极端天气和丰城电厂“11˙24”重特大事故影响,鄂州三期工程建设进度较原计划滞后,给全体建设者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三峡集团和湖北能源领导对三期工程建设高度重视,要求年内务必实现双机投产的目标。面对严峻的形势和任务,三期参建人员化压力为动力,不等不靠,以厂为家,常驻三期积极协调配合施工单位、调试单位及监理单位,推进建设调试各项进度。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运行调试人员全部就位,提早进入三班两倒工作方式,24小时驻守现场,确保调试工作顺利进行,高效率地完成了5号机组净水站试运、工业水和压缩空气系统试运、六大风机试转、冷却塔通水等数十项目标,为本次点火做好了完备的基础工作。

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5号机组的成功点火,标志着5号机组正式进入了“热”调试,即将进入蒸汽吹管,也意味着向机组整体启动、冲刺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转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全体三期参建调试人员将继续围绕年内实现双投的目标,坚定不移地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全力打造精品三期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州电厂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丰城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