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政策提振 风电市场即将步入新景气周期

2018-05-28 08:50来源:中证网关键词:风电竞价上网风电装机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风电板块呈现良好走势,月内板块整体上涨2.4%,46只成分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七成。

相关阅读重磅!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同时,随《通知》印发《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指导方案(试行)》,并要求各地能源主管部门遵照上述指导方案制定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

分析人士认为,《通知》发布标志着风电行业正式进入竞价时代,短期来看,由于已核准项目不受竞价模式影响,预计对2018年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影响有限;中期来看,风电行业发展依然遵从规划总量控制,平价上网的加速来临有望提升风电在能源体系中的竞争力,打开行业成长空间。另一方面,风电竞价模式的实施还有望打破地方壁垒、优化资源配置,优质的开发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设备供应商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运营端和设备端的市场集中度均有望提升,促进行业整体步入良性发展新阶段。

投资策略上,平安证券表示,当前风电建设管理的重点是控制弃风率和降补贴强度,风电运营商直接受益,维持国内风电市场即将步入新景气周期的观点,同时,当前运营端的景气提升有望传递至设备端,建议关注金风科技、泰胜风能、天顺风能等。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竞价上网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