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进展 | 象鼻岭水电厂顺利通过第二阶段蓄水验收

2018-05-28 13:3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象鼻岭水电站装机容量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象鼻岭水电厂在贵阳召开了第二阶段蓄水验收工作,贵州省发改委、云南省发改委、贵州省能源局、贵州金元等15个验收委员会和7家参建单位参与此次验收工作。

象鼻岭水电站工程以发电为主要开发目标,坝址多年平均流量128m3/s,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405m,相应库容2.484亿m3,死水位1370m,死库容0.799亿m3,调节库容1.685亿m3,属不完全年调节水库。电站装机两台,总装机容量为240MW,保证出力为47.42MW,多年平均发电量为9.30亿kW?h,年利用小时为3875h。

象鼻岭水电站工程于2017年4月26日下闸进入一期蓄水阶段,一期蓄水位维持在1370m,两台机组分别于7月23日和7月30日顺利并网发电,工程运行性状正常。目前水库已具备正常运行条件,在完成应补充达到的工程面貌后,水库可蓄水至正常蓄水位。

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工程参建各方、蓄水安全鉴定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查阅了工程蓄水验收的相关资料,就工程建设情况、蓄水阶段征地移民安置、蓄水验收条件及验收范围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当前还存在的部分问题研究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听取了验收专家组主要意见后,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象鼻岭水电站工程二期蓄水条件已基本具备,与二期蓄水相关的已建工程施工质量经监理单位组织验收,施工质量全部合格。已经过蓄水安全鉴定,工程蓄水是安全的。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和库区清理已通过验收。水库二期蓄水方案及洪水调度运行方案可行。提供验收的资料、文件基本齐全,落实工程蓄水前的相关工作后,可择机下闸蓄水。

通过第二阶段蓄水的验收,标志着象鼻岭水电厂机组将实现全负荷发电,结合象鼻岭光伏电站发电情况,预计该厂最大负荷可达到310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象鼻岭水电站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