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天津地区9个燃机发电项目及15台机组汇总

2018-05-29 12:01来源:气电之光作者:Mikecoo关键词:燃气发电燃气机组燃气分布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先上汇总表

天津华电福源热电有限公司

2014年

天津华电福源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6日,隶属于中国华电集团,是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下属企业。厂区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承担着开发区、商务区及部分城区的采暖供热任务和商务区集中供冷和生活热水供应任务,是国内首家实现“热、电、冷、蒸汽、热水”五联供项目。公司现有两台2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一拖一多轴布置),分别于2014年9月和10月投入运行。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最大供热能力205兆瓦,最大供热面积520万平米,最大制冷面积400万平方米,可满足20万人生活热水需求。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公司现正着手筹建二期600MW燃气机组建设、高村2×600MW燃气机组项目和6万千瓦光伏项目。届时,公司将实现“立足武清、辐射津京、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

2018年1月24日,天津华电福源热电有限公司武清高村燃气分布式项目被天津市发改委列为全市能源示范项目,并指出该项目是天津市与中央企业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恳谈会签约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推进全市能源“十三五”规划、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示范项目。

天津福源公司将按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有关要求,高标准的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为天津市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自2017年底取得华电集团公司发起批复之后,高村燃气分布式项目各项前期工作顺利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正在进行,供热(冷)规划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水资源论证报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环境评估报告、节能评估报告招标计划等工作也陆续展开。

华能(天津)IGCC发电有限公司

2012年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采用一台西门子SGT5-2000E(LC)型燃气轮机,该机型是在V94.2基础上的对压气机等部件进行了改进,由16级变为17级,压比提高5%,燃烧室仍为筒型,但燃烧室长度和横截面积有增加,燃机轴功率为175MW,发电机为上海电气集团制造。

余热锅炉:采用杭州锅炉厂的三压再热式余热锅炉。

汽轮机发电机组:采用上海汽轮机厂研制的单缸三压再热汽轮机,各等级进汽参数为: 9.13/520/4.09/520/0.58/208,功率93700kW。

整套机组采用一拖一分轴布置

 

中国第一家IGCC电站,来一组厂区美图欣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气机组查看更多>燃气分布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