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新疆阿尔塔什水电站大坝具备抵挡百年一遇洪水能力

2018-05-31 08:47来源:中国电建作者:陈洋洋关键词:水电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由水电五局承建的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工程提前3天顺利完成一期面板浇筑施工节点目标,大坝具备抵挡百年一遇洪水能力。

新华叶河发电公司对水电五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参建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一直以来水电五局阿尔塔什项目部都能提前完成各个节点目标,体现了水电五局良好的履约能力和参与建设全体员工不断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希望水电五局阿尔塔什项目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2019年大坝下闸蓄水节点目标完成不懈奋斗。

自2018年项目复工以来,项目施工任务极为严峻。一期面板共44个仓位,混凝土浇筑工程量高达3.7万立方米,施工强度高、组织协调难度大。项目全体职工克服了天气恶劣、温差大、施工强度高等重重困难,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于3月10日实现面板首仓混凝土开盘浇筑目标。经过80个昼夜的日夜奋战,工程提前3天顺利完成一期面板浇筑节点目标,充分体现了阿尔塔什全体员工“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

创新驱动发展,建设质量强国,在一期面板浇筑期间,项目部坚持抓好面板施工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降低施工成本,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在面板机械化施工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研发应用了钢筋网片制作平台、钢筋网片运输台车、水平布料机、自动抹面机、钢筋接头冷挤压机对面板机械化施工进行了生产性试验,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为二期面板机械化施工奠定了基础。数字化控制中心、无人驾驶振动碾、安全体验馆等的成功应用也大大提高了大坝工程规范化施工,标准化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