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进展丨桑河水电站5#机组完成充水、首开、过速

2018-06-11 12:03来源:中国电建作者:念妮妮关键词:桑河水电站柬埔寨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5#机组充水试验完成,并于当晚完成了5#机组首开及过速试验等试验,标志着5#机组正式进入启动调试阶段。

机组充水是机组启动试运行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机组顺利进入试运行前的基础。机组充水试验的目的是通过充水对机组过流通道和各密封部位进行检查,以满足机组启动方式和运行要求;同时对流道部位的漏水情况、运行可靠性进行检查和摸底。

6月8日下午流道充水试验完成后,项目部经过周密安排于当晚进行了5#机组首开,此次开机采用手动开机的方式进行,主要进行瓦温稳定试验和机组过速试验。主要目的是检查机组安装质量、转动部分与固定部分间隙、轴瓦间隙是否满足要求、轴瓦温升是否均匀;检查各控制保护装置是否正常工作;检查调速器手动操作下机组转速的稳定性以及检验机械过速保护装置动作值是否满足要求。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9.70亿千瓦时。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桑河水电站查看更多>柬埔寨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