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青年在技术改造工程一线挥洒汗水

2018-06-11 15:0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闭式水改造冷干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了阜阳华润电厂一机双塔及压缩空气闭式水改造工程。阜阳检修项目部以此为契机,搭建青年员工创新创优成才平台,成立了一支由汽机专业17名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在综合、仪控、电气等相关专业辅助合作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吊装作业面广、焊接点繁多、管口宽等多重困难,这支"先锋队"不负众望,改造工程如期完工。

一机双塔改造工程是业主为增加循环水冷却面积、降低冷却塔出水温度、提高凝汽器真空,达到冷端节能目的而设计的方案。项目部着意给青年员工身上压担子,选出青年党员李远方负责该项工程的实施。可别小看这位干劲十足的小姑娘,切割、打磨、焊接都是她的拿手活,在她的带领下,工作成员分工合理、现场布置整齐有序、安全文明施工可控,质量验收层层把关。检修现场一排排管道摆放整齐,装配过程有条不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32度室外气温下,她的工作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却没有丝毫懈怠,展示了共产党员应负的责任和担当。

而压缩空气闭式水改造工程,项目部选派年轻技术骨干袁朋朋负责。该项工程的实施,将消除汽机房0米仪用空压机和冷干机的冷却水管道存在的隐患,改造后的空压机和冷干机的冷却水可以由原#1、#2机闭式水联络至公共用户母管供水,也可由新的#1、2机闭式水联络管道供水,从而保证两路冷却水源供水。袁朋朋的身上有着90后的朝气和热情,他以上率下,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带领一群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青年员工忙碌地穿梭在改造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他的脸上总是沾满了来不及清洗的油渍,同事都打趣他是一幅活生生的"油画",他幽默的回答说,"项目部如此信任,我必须全力以赴,保安全、高质量的完成,脸上的泥灰没关系,只要我女朋友还能认出我,就行啦!"他对工作的这份责任感和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经过七天的日夜奋战,该项目部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创新,克服了人员少、检修项目繁多等种种困难,不负重托,高效、安全地完成了此次技改工作,为提高机组经济效率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闭式水改造查看更多>冷干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