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安全事件分析|某电厂机组非停

2018-06-15 08:23来源:我们电厂人关键词:火电厂电力安全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经过

(来源:我们电厂人)

2017年12月19日,河南某发电厂热工专业根据定期工作报日计划,计划于20日开展3号炉和4号炉风烟侧变送器取样管定期吹堵定期工作(该工作为每台炉每月一次的定期工作)。19日公司日计划会通过批准开展此项工作。

1

12月19日晚

递“3号炉风烟侧变送器取样管定期吹堵”和“4号炉风烟侧变送器取样管定期吹堵”工作票。

2

12月20日

早会时班组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对风烟系统变送器取样管吹堵工作的危险点进行分析。

3

12月20日9:48

4号炉工作负责人按作业流程完成保护投退申请,办理工作票,进行4号炉风烟系统取样管吹堵工作。

4

12:09

吹堵完成,并恢复保护,终结工作票。由于3号炉深调峰,运行人员告3号炉负荷调整频繁,暂不开展此项工作,待负荷稳定后执行工作。

5

13:15

运行人员通知:可以开展3号炉风烟侧变送器取样管定期吹堵工作。

6

13:33

工作负责人李某携带《3号机组锅炉风烟侧变送器取样管吹堵》标准作业卡,至集控室办理相关保护投退手续。

7

13:37

经值长审核,总工程师批准,允许退出3号炉炉膛负压高、低MFT保护,低风量MFT保护,3号炉送、引、一次风机自动。

8

13:39

工作负责人李某通知班组技术员李建到工程师站监护其保护退出工作。

9

13:42

工作负责人李某在班组技术员李建还没到场的情况下执行退炉膛负压高MFT保护操作。

10

13:44

工作负责人李某退保护期间误将FS13022页块001(炉膛负压高)由0强制为1,使“炉膛负压高”保护动作,锅炉MFT,联动汽轮机跳闸。

11

16:02

机组重新并网。本次故障造成3号机组非计划停运。

图:动作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