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财政部发钱!可再生能源补贴名录公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11-6.15)

2018-06-15 14: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生物质热电联产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 | 财政部发钱了!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公布(全名单)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七批)的通知。

详细情况

重磅 | 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8》

为全面、综合反映电力行业2017年度发展情况及成绩,服务电力行业企业科学发展,6月14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8》。

详细情况

16位院士建议推动燃煤发电产业升级推进节能减排

长期以来,燃煤发电为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基于我国电力工业和能源结构的发展状况,制定燃煤发电工业节能减排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意义重大。为此,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资助了“中国燃煤发电机组节能减排战略研究”项目。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倪维斗院士牵头,产、学、研、用等不同领域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项目通过对国内主要发电集团20余家燃煤电站的现场调研、40余次跨专业技术研讨,结合文献分析、理论研究、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对中国燃煤发电所涉及的节能、减排和智能电站等三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和系统论证,取得一系列重要认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讨凝练,形成本建议。

详细情况

生物质热电联产将有巨大市场空间 ——从清洁供暖2021年目标看生物质能发展

6月10日至11日,在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丹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高峰论坛上,生物质能的可持续发展又一次被专家提到了风口浪尖。与“风光发电”的定位不同,生物质发电一年发电量不足900亿度,仅占全国总发电量1.4%,微小的数字后面承担的是我国广大农业生产地区的环保效益和民生效益。“越是发达国家就越需要发展生物质能源服务,因为不管是发电还是供热,生物质的发力方向是农林固废的消纳与能源化利用,这是国家的刚需,也是生物质能源服务的正确定位。”中国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大勇由衷地说。

详细情况

重磅!陕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出炉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微信公众号“ 新能源投融资圈”获悉,陕西省能源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陕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发展方案》的通知,通知中公布了陕西省分散式风电发展方案项目汇总表(草案),本次通知主要目的是各市继续补报项目并确认已报项目是否具备接入条件。

详细情况

297家 国家电网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18年6月)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2018年6月供应商不良行为的处理通报,共涉及297家电力公司,​为促进供应商诚信履约,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电网建设顺利进行及安全可靠供电,依据《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对出现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履约不诚信等问题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理。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 2018年投产煤电项目再确认 风电竞价上网逼近】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4-6.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