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4个百万电厂新进展 多地完善分时电价政策】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30-9.3)

2021-09-03 17: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煤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8月30日至9月3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详情如下:

上海取消电力市场价格暂不上浮规定

日前,上海市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市电力用户(含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的补充通知》。因2021年电力供应偏紧、煤电燃料成本上涨,取消《2021年上海市电力用户(含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方案》(沪经信运〔2020〕1036号)中 “暂不上浮”的规定。

详情点击

甘肃张掖市“十四五”首批风光项目启动竞价

日前,甘肃张掖市发改委印发《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顼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试行)》以及《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正式启动2021-2022年张掖市风电光伏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文件,张掖市“十四五”规划建设3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和6个百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全市“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并网规模指标为24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14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原则上企业在同一区域申报规模不得低于30万千瓦,同一区域企业不得超过3家。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海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海油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祥喜表示,希望双方在海上风电、可降解塑料、高端化工品、海外投资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示范,共同打造能源央企合作新典范。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宁海电厂增容提效综合改造大单

8月27日,电站服务公司与国能浙江宁海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宁海电厂2×1000MW机组增容提效综合改造EPC总承包合同,这是继承接金陵汽电双驱项目、玉环及北仑百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项目后,电站集团在全国百万等级超超临界机组增容提效改造市场进一步巩固地位。

详情点击

风电3.08GW 山东省公布2021年保障性并网项目名单

8月31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保障性并网项目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此次纳入山东省能源局2021年度保障性并网项目名单的风电项目共59个,总规模为3080.9MW。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一倍

华能水电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华能水电完成发电量456.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18%。实现营业收入98.58亿元,同比增加22.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94亿元,同比增加94.11%,上半年完成基建投资7.15亿元。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上半年净利润85.81亿元 实现投资收益38.10亿元

长江电力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01亿元,同比降低0.06%;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81亿元,同比增长8.60%。2021年上半年,长江电力稳健开展对外投资,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38.10亿元。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新版“两个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8月31日,国家能源局公开征求对《并网主体并网运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电力系统辅助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文件称本规定适用于省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并网主体。电力辅助服务提供主体包括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以及能够响应调度指令的用户可调节负荷(包括通过聚合商、虚拟电厂等形式聚合的可调节负荷)等并网主体。文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上半年净利润16.36亿元 同比降低7.97%

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唐发电”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3.94亿元,同比增长13.3%;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36亿元,同比降低7.97%。

详情点击

华电国际: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33.16亿元 同比增长39.01%

华电国际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4.78亿元,同比增长28.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16亿元,同比增长39.01%。

截至2021年6月,华电国际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45家,控股装机容量为53,411.85兆瓦,其中燃煤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42,360兆瓦,燃气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8,343.45兆瓦,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2,708.4兆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连签2个火电项目 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半年报出炉】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23-8.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