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4个大型火电项目新进展 新陕西电网成立】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2-8.6)

2021-08-06 15: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煤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8月2日至8月6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详情如下:

中国核电将设立低温供热堆平台公司

8月3日,中国核电发布《关于设立低温供热堆平台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与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核泽惠世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低温堆平台公司“中核燕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预计上半年净利约260亿元 同比增长26%

中国神华公告称,预计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的本公司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0亿元,同比增长约53亿元或26%。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56亿元,同比增长约52亿元或26%。

详情点击

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

中国核电公告称,公司控股投资的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旗下的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于2021年7月28日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据悉,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采用俄罗斯设计的VVER-1200/V491型反应堆装置,单台机组容量为1274MW,电站设计运行寿命60年。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推进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等外送通道建设

8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表示,要全力服务西藏绿色发展,推进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等外送通道建设。要着眼服务改善民生,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详情点击

华电丰盛汕头电厂新建项目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

7月29日,华电丰盛汕头电厂新建项目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项目进入新阶段,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汕头项目位于潮阳区海门镇海滨丘陵地带,本期兴建2×660兆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配套一个7万吨级专用煤炭码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建成后将完善广东省电网结构,成为粤东电网重要电源支撑点。

详情点击

国能清远电厂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7月30日,国能清远电厂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沙口镇,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留有再扩建2台1000兆瓦机组条件。项目采用二次再热技术,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排放优于天然气发电标准。

详情点击

华能武胜清洁能源项目(2×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签约

7月26日,华能四川公司与武胜县人民政府签订《华能武胜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开发意向协议》。根据协议,武胜县将支持四川公司投资建设华能武胜清洁能源项目(2×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40万千瓦),依法依规协助四川公司开展相关工作,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详情点击

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商运

7月31日,中国广核集团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试验,正式具备商运条件。

详情点击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

2021年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受疫情影响,今年上榜门槛下降。国家电网排名升至第2位;五大发电中,国家能源集团排名最高,位居101。

此外,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晋能控股集团,大幅跃升325位,位列第138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225名,位列第70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排名跃升均是由于几家世界500强能源与矿业公司之间的重组合并。其中,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晋能控股来自多家世界500强的重组与整合,包括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和潞安集团等公司。

详情点击

吉林:确保每年新能源开发指标不低于400万千瓦

吉林省能源局局长王相民在回记者问时,介绍了吉林省2025年以及2030年的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发展目标。他表示,将不断加大投资开发力度,确保每年新能源开发指标不低于4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两个煤电项目通过议案 风光送出工程可发电企业建设】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7.5-7.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