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5个大项目新进展 国内最大煤电厂碳捕集工程投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4)

2021-07-05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6月28日-7月2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详情如下:

发改委:下一步要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 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

发展改革委答网民关于“建议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鼓励城乡居民多用清洁的电力资源”的留言表示,下一步要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逐步缓解电价交叉补贴,使电力价格更好地反映供电成本,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形成更加充分反映用电成本、供求关系和资源稀缺程度的居民电价机制。

详情点击

华能牵头的CCUS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6月25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能)牵头的海上风电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CCUS技术创新联合体在北京成立,旨在汇聚资源要素,推动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详情点击

国内最大规模燃煤电厂碳捕集示范工程成功投运

6月25日,15万吨/年CCS示范项目在国能锦界公司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燃煤电厂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与驱油封存全流程示范项目,试运期间连续生产出纯度99.5%的工业级合格液态二氧化碳产品,成功实现了燃煤电厂烟气中二氧化碳大规模捕集。

详情点击

湖北随州发电公司2×660MW火电机组工程主厂房完成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6月28日,湖北随州发电公司2×660MW火电机组工程主厂房完成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迎来全面建设时期。项目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淅河镇,建设2×660MV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高效除尘等环保超低排放装置,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达超低排放标准。

详情点击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百万机组三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2021年06月28日,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黄甫镇,拟建设(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高效、环保,建设单位为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开工

6月30日,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在射阳县举行。据悉,此次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在关停低效落后产能的前提下实施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约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督管理,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2021年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

详情点击

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转让1家亏损电厂整体产权及相关债权

沧州发电厂整体产权及相关债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33784.878904万元。据悉,该电厂由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持股100%,2020年净利润亏损413.37万元。

详情点击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碳中和登记平台正式启动

日前,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碳中和登记平台正式启动。据悉,为加快平台建设,与各合作单位共同推进相关工作,面向全国招募平台首批登记主体和首批合作服务商。

详情点击

大唐国际拟搭建虚拟电厂智能管控平台 招标已开启

大唐国际拟搭建虚拟电厂智能管控平台,以大唐河北能源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销公司)作为负荷聚合商,聚合分布式储能、充电桩、电采暖以及其他电力柔性负荷资源,参与河北南网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优化公司盈利模式、拓宽收益渠道、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