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6个火电项目新进展 全国碳市场将7月择时启动】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7.5-7.11)

2021-07-12 09: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7月5日-7月11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详情如下:

国家发改委:推行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应用

国家发改委印发 《“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其中指出:积极利用余热余压资源,推行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应用,推动能源梯级利用。推进农村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发挥清洁能源供应和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综合效益。

详情点击

陈飞虎不再担任大唐发电董事长 梁永磐接任

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梁永磐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即2022年6月30日)。陈飞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

详情点击

东方电气高层领导大变动

日前,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十届一次会议、二次会议相继召开。董事会选举俞培根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同意聘任徐鹏先生、张彦军先生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高峰先生、王为民先生、胡修奎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拟投建滁州2×660MW多能互补(煤电)项目

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安徽滁州多能互补(煤电)项目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安徽公司”)与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滁州2×660MW多能互补(煤电)项目,并组建项目公司。项目总投资约为52.40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额的30%约为15.72亿元,安徽公司按照51%股比出资约8.02亿元。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拟投建保定九期2×350MW热电联产项目

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保定九期热电联产项目的议案》。同意投资建设保定九期2×350MW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28.55亿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30%,约为8.57亿元。

详情点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常会: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设立支持碳减排货币政策工具,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下一步还将稳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以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详情点击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风能太阳能实现有史以来最大年增幅

7月8日,《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第70版发布。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和因能源使用产生的碳排放量均创造了二战以来的最大跌幅。可再生能源则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风能和太阳能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年增幅。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21》

综合考虑节能意识和能效水平提升等因素,预计2025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9.5万亿千瓦时以上,“十四五”期间年均增速超过4.8%。为保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电力需求,预计2025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为29.0亿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到52%。

详情点击

东莞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

6月30日,东莞中堂燃气热电联产一期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指标良好。据悉,东莞中堂燃气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本期建设2台9F级(2×4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年供电量约46.5亿千瓦时,供热量约1425万吉焦。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启动

7月5日,中国石化宣布:将开启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设——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涵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3个环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CCUS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为国家推进CCUS规模化发展提供应用案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5个大项目新进展 国内最大煤电厂碳捕集工程投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