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发电央企西北煤电重组 贵州要所有煤电厂煤电联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5.25-5.30)

2020-06-01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整合!贵州要所有煤电厂煤电联营 如何联都整明白了!

为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贵州省高效电力产业振兴领导小组制定了《贵州省煤电联营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全面推进煤电企业和煤炭企业开展煤电联营。确保2020年省内现役煤电企业实行煤电联营达到80%以上。

详情点击

解读|甘肃央企煤电归华能、大唐负责陕西、华电负责新疆......

近日,《关于印发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第一批试点首批划转企业名单的通知》已经开始流传。根据通知,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分别牵头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的煤电资产整合。各自也成为所在省区唯一的煤电企业。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文:在电力等行业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改环资〔2020〕790号)指出: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详情点击

华能接连2个拟建大型煤电项目取消、调整投资方!湖北省部分大型电源点项目调整情况公示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公示部分纳入“十三五”煤电建设规划的大型煤电电源点项目调整情况。其中,随州2×66万千瓦新建工程项目投资业主由华能集团调整为国家能源集团。

详情点击

广东将建2×1000MW智能化示范性电厂 明年6月正式动工

5月21日至23日,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组织专家会议,对大埔电厂二期工程进行可研报告外部审查,全力加速推进该项目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建设,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贵州盘州2×660MW电厂将启动 计划今年11月底开工

受贵州盘江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委限,电力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21日组织专家在贵阳对盘州市响水2×660MW超超临界机组发电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项目评审通过。

详情点击

内蒙古3个大型自用煤电项目已获核准 华能1台百万机组在列 计划年内开工!

5月26日,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台10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取得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文件,正式获得核准。至此,2020年蒙西地区自用煤电规划中,已有3个项目在今年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人事 | 中国神华副总经理张光德辞职

中国神华公告,董事会于2020年5月28日收到张光德先生关于辞任本公司副总经理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张光德先生向公司董事会请辞副总经理职务。以上辞任即日生效。

详情点击

人事 | 华能国际聘任新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华能国际于5月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议案》,同意聘任陈书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伟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

详情点击

2×655MW!中国能建中标大唐南电二期9H级燃机创新示范项目勘察设计

5月22日,中国能建江苏院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大唐南电二期2台65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示范项目勘察设计,标志着江苏院在9H级大型燃机领域获得了里程碑式突破,成功实现燃机各容量等级、所有常规机型全覆盖。

详情点击

涉及多项电力产业项目!《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关于印发〈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涉及电力设施节能、风力发电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设施建设与运营等。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H级燃机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项目1号机组并网!

5月2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首台H级燃机——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项目1号SGT5-8000H重型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个火电项目获重启 国家电网一季度扭亏】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