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4个百万电厂新进展 多地完善分时电价政策】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30-9.3)

2021-09-03 17: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煤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工程全面建成投运

8月31日,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据悉,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煤电机组,本期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装置。1号机组已于3月30日移交生产,成为山西省首台投运的百万千瓦级火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四川省首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机组投运

8月31日,国能四川天明电厂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四川省首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满足四川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改善四川电网电源结构,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坚强的能源保障。

详情点击

2021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分散式风电项目竞争优选结果公示

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对2021年巴彦淖尔市分散式风电、 分布式光伏项目竞争优选结果的公示,包括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26个分散式光伏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上半年净利润260.26亿元 同比增长26.0%

中国神华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本集团营业收入143,979百万元,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59.3%,同比增长37.1%;实现营业利润37,470百万元,同比增长19.8%;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26百万元,同比增长26.0%;基本每股收益1.310元/股,同比增长26.1%。

详情点击

华能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7日,华能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强企战略合作协议》。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华能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在鲁新能源发展、核能开发、科技环保、海洋经济等领域工作力度和投资力度,以全产业链协同助力山东省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优化能源结构,以科技创新赋能山东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集团拟新建200万千瓦煤电项目 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8月26日,山东能源灵台电厂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仪式在灵台县举行。据悉,山东能源灵台电厂项目采用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一期建设200万千瓦规模,总投资8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超100亿千瓦时,所发电量通过“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送山东,将成为“陇东煤电基地”的主力电源之一。

详情点击

输配电气上市企业上半年净利过亿 49家 营收过50亿 21家

据了解,近日,有近140家输配电气上市企业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其中,净利润过亿的企业共计49家企业。

详情点击

求涨电价、求改合同!亏损面达100%后,11家发电企业联名呼吁......

近日,大唐国际、北京国电电力、京能电力、华能集团华北分公司等11家燃煤发电企业联名给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去了一封名为《关于重新签约北京地区电力直接交易2021年10-12月年度长协合同的请示》的文件。

文件称,今年以来,随着全国燃煤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高位运行,京津唐电网燃煤电厂成本已超过盈亏平衡点(仅考虑燃料成本情况),与基准电价严重倒挂,燃煤电厂亏损面达到100%,煤炭库存普遍偏低,煤量煤质无法保障,发电能力受阻,严重影响电力交易的正常开展和电力稳定供应,企业经营状况极度困难,部分企业已出现了资金链断裂。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电气风电、运达股份、东方电气等20家上市企业涨停!为啥?

9月2日,被低估的风电板块终于迎来了资本市场的大爆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60家风电产业链相关上市企业,其中,58家风电企业股票股价上涨,超20家风电企业股票涨停,仅有九鼎新材、汇川技术出现小幅度下跌。

详情点击

多地完善分时电价政策 缓解缺电还是涨价前兆?

8月31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完善了现行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全省统一划分峰谷分时电价时段。在价格方面,拉大了峰谷比价:峰平谷比价从现行的1.65:1:0.5调整为1.7:1:0.38。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连签2个火电项目 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半年报出炉】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23-8.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