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光大国际取得山东栖霞垃圾发电及供暖PPP项目

2018-06-27 10: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栖霞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626日,香港 –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0257)欣然宣布,集团近期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山东栖霞垃圾发电及供暖PPP项目(“栖霞项目”或“项目”),并与栖霞市住房和规划建设管理局签署项目合同,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3.62亿元。

栖霞项目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拟配置2台250吨/日机械炉排炉以及1台1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除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供暖外,将增加2台生物质锅炉供暖,供热面积达67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6,588万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栖霞市隶属山东烟台市,历史文化悠久,当地目前只有一座生活垃圾填埋场负责城区及各镇街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随着栖霞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快速推进,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垃圾发电处理技术将有效地协助处理当地的生活垃圾。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表示:“栖霞项目是光大国际在山东地区的第21个垃圾发电项目,目前集团在山东省的生活垃圾设计日处理规模已达14,850吨。该项目的取得对集团进一步夯实山东地区环保市场地位意义重大。光大国际将秉承‘诚信、务实、高效、创新’的经营理念及‘建精品、创品牌’的建设理念,将栖霞项目打造成为山东省又一个优质工程、标杆项目,切实助力当地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能力,进一步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协助栖霞市发挥重要的区域生态屏障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栖霞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