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记实 | 国内首台安萨尔多6F机组完成点火吹管

2018-06-28 09:21来源:气电之光关键词:华电燃机机组燃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6月25日19时19分,华电江门项目#1机组点火吹管圆满完成,标志着国内首台安萨尔多6F燃机整套启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目前吹管后的系统恢复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28日即将迎来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行前的电力质量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国内首台安萨尔多6F燃机的安装调试质量,业主、设计、监理、安装、调试、厂家都派出了精兵强将,重点盯守江门燃机项目。2017年7月,两台燃机就位后,代表湖南火电转动机械安装最高水准的“张名江流动工作站”入驻江门项目,潜心钻研燃机安装各个工序,逢山开路,逢水架桥,攻克了燃机安装过程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上海电气派出了专业的现场服务团队,从设计、供货到安装指导、调试配合,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6月是江门项目硕果累累的丰收月,6月1日,一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6月14日,一号燃机冲转定速顺利完成;6月25日,一号机组完成点火吹管工作。月底完成整启监检后,朝着下一步的汽机冲转、整启并网、72+24小时试运既定目标继续前进!

江门:一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6月1日,江门项目一号机组燃气轮机调试工作完成,首次点火成功,所有设备工作正常,指标优良。

照片提供 曲增(上海电气)

为确保华电江门项目燃机点火的顺利完成,各单位团结协作,目标一致,密切配和,江门项目部会同上海电气、华南调试院、监理、业主多点监测,积极巡视,确保各部位数据正常。点火之前,各单位汇聚在试运指挥部积极讨论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点火方案、操作步骤、应急预案、安全防护措施等,对相关设备进行仔细隐患排查。点火期间,相关区域设立隔离警示标识,并由安保人员进行各部位监守,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点火设备区域,避免事故发生。点火之后,试运指挥部毫不放松,紧接着安排燃机冲转等后续调试事宜,项目部齐心协力,努力推进项目前行。

刘虎(湖南火电)

江门:一号燃机冲转定速顺利完成

6月14日18时,江门项目1号燃机冲转定速顺利完成,各项运行参数优良,标志着国内首台安萨尔多6F燃机机组具备投产条件,标志着湖南火电建设公司在燃机机组安装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燃机定速排气温度画面 曲增(上海电气)

江门项目1号燃机型号为AE64.3A,配备齿轮箱,燃机额定转速5400rpm,发电机转速3000rpm,单轴环形燃烧室,冷端驱动。冲转初期,通过SFC设备使发电机变成一个电动机驱动燃机至4320rpm,转动的燃机转子是外界气体的动力,气体通过转轴上压气机叶片进入燃烧室与天然气混合燃烧,在透平端做功使热能转换为机械能。在转速达到4320rpm时,SFC自动脱开,通过燃机驱动发电机转动。

燃机定速瓦温画面曲增(上海电气)

燃机定速振动画面曲增(上海电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燃机机组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